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通过新能源政策 把核电列为主要能源

2014年04月13日10:24  来源:新华网

日本政府11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新能源政策,不出意料地把核电列为主要能源。共同社说,这项《能源基本计划》将为政府着手重启核电站铺路,彻底告别民主党执政时提出的“零核电”方针。

新华网北京4月12日电 日本政府11日在内阁会议上通过新能源政策,不出意料地把核电列为主要能源。

共同社说,这项《能源基本计划》将为政府着手重启核电站铺路,彻底告别民主党执政时提出的“零核电”方针,体现安倍把核电纳入安倍经济增长战略的政策。

2011年“3·11”地震和海啸致使福岛第一核电站发生严重辐射泄漏事故。出于安全考虑,日本所有核电站反应堆眼下均处于停运状态。

安倍晋三政府把核能定义为“重要的基底负荷能源”,不仅运营成本相对低,而且能全天稳定持续发电。

安倍政府说,将重启符合全球最严苛监管标准的核电站,同时承诺“尽可能降低对核能的依赖”。另外,新能源政策开启建设新反应堆的可能性。

《能源基本计划》在序言部分提及核电站事故,承认日本曾陷入核电“安全神话”,“务必要时刻不忘反省”。但计划没有明确提及“核垃圾”处理问题。

安倍政府承认,日本长期能源循环政策难以落实。不过,新能源政策强调有必要继续实施用后铀燃料再利用计划。

《能源基本计划》没有写明日本今后能源构成的具体比例,称现在难以预测有多少座反应堆安全到可以重启,以及能获得多少可再生能源。

为表明发展可再生能源的决心,自民党政府承诺可再生能源的引入比例将远超以往目标。根据民主党政府2010年制定的《能源基本计划》,可再生能源到2030年将满足日本大约20%的能源需求。

  1. 分享到:
  2. (责编:张靖、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