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民调显示6成日本受访民众赞成捕鲸计划(图)

2014年04月23日08:46  来源:环球网综合

日本最新民调指出,有60%日本民众赞同捕鲸计划,但只有14%会吃鲸鱼肉。
原标题:民调显示6成日本受访民众赞成捕鲸计划(图)

\

科学捕鲸的背后

据台湾“中央社”4月22日报道,日本最新民调指出,有60%日本民众赞同捕鲸计划,但只有14%会吃鲸鱼肉。

不到一个月前,联合国国际法院判决,日本在南极海域所谓“科学捕鲸”其实具商业目的,日本的说法是为规避国际禁令。日本《朝日新闻》20日民调发现,1756名受访者中,有60%赞成“研究目的”的捕鲸计划,23%反对。

当被问到吃鲸鱼肉的频率时,仅有4%表示“偶尔”吃,另有10%表示“相当少”。近48%民众表示已有“很长一段时间”没有吃鲸鱼肉,另有37%受访者表示从没吃过。

报道说,尽管在日本要吃鲸鱼肉并不是难事,但鲸肉并非大多数日本民众的主食。在民调前一天,日本政府表示将重新设计南极海域的捕鲸计划,以更符合科学研究,并证实将继续在西北太平洋进行科研捕鲸。捕鲸船预计26日出港。

3月31日,国际法院就澳大利亚起 诉日本捕鲸一案作出裁决,裁定日本败诉,指出日本目前的捕鲸活动“并非科学研究活动”。据悉,日本沿海捕鲸传统可追溯至12世纪,其商业捕鲸则始于19世 纪晚期。长期以来,日本渔民在政府的鼓励下,以“科学考察”为借口,进行大规模公海捕鲸活动,甚至商业捕杀一些稀有鲸种,受到一些国家和环保组织的强烈抗 议。事实上,日本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捕鲸、食鲸国。(实习编辑:杜东宇 审核:谭利娅)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