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受电视剧影响 日本“婴儿邮箱 ”广受关注

2014年04月23日13:2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日本熊本市近日公布了慈惠医院“婴儿邮箱 鹳鸟(又称送子鸟)摇篮”的运营状况。据统计,2013年接受的咨询件数是2012年的1.4倍,达1445起。熊本市认为可能是受电视剧的影响,更多的人对婴儿安全岛有了了解。

TBS电视剧《鹳鸟摇篮》(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4月23日电 据日本《读卖新闻》网站报道,日本熊本市近日公布了慈惠医院“婴儿邮箱 鹳鸟(又称送子鸟)摇篮”的运营状况。据统计,2013年接受的咨询件数是2012年的1.4倍,达1445起。熊本市认为可能是受电视剧的影响,更多的人对婴儿安全岛开始关注。

去年11月,一部描写婴儿安全岛创建过程以及挽救幼小生命的电视剧《鹳鸟摇篮》在TBS播出。据医院介绍,电视剧播出后前来咨询的人显著增加。2013年10月以前平均每月接受的咨询为100件左右,11月就增加至193件,12月更是倍增至212件。

熊本市认为一方面是由于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到婴儿安全岛窗口的存在,另一方面电视剧的影响也是不容忽视的。(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外国人眼中卡哇伊的日本
  2.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