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日本超7成观众期待人气连续剧拍续集 《半泽直树》呼声最高

2014年05月09日14:46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近几年,由于互联网和游戏的普及,人们普遍开始远离电视,电视连续剧也面临着收视率低迷的不利局面。于是,各个电视台开始倾向于通过制作广受欢迎的电视剧续集来维持人气。对于电视台的这一举措,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真的会买账么?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图片来源:《朝日新闻》

人民网东京5月9日电 近几年,由于互联网和游戏的普及,人们普遍开始远离电视,电视连续剧也面临着收视率低迷的不利局面。于是,各个电视台开始倾向于通过制作广受欢迎的电视剧续集来维持人气。对于电视台的这一举措,电视机前的观众们真的会买账么?

近日,日本ORICON STYLE网站就对日本10~50岁的人群做了一个有关“是否支持人气连续剧拍摄续集”的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有73%的人表示“希望拍摄续集”,可见大部分人对连续剧的系列化表示了肯定。一位大阪的40多岁女性电视剧粉丝就表示“连续剧越长,每天的欢乐也会增加”,也有十几岁的观众认为“虽然感觉最近大热作品的续集太多了,但我还是希望自己喜欢的作品能够继续拍下去”。

然而,依然有27%的人并不支持拍摄续集。正是因为明白理想和现实之间的差距,一位40多岁的男性才表示“如果续集没有前作有趣的话就会感到非常遗憾,所以从一开始就不抱什么希望”。也有人认为“续集中有时候会不自然地更换掉演员,如果这样的话还是不拍为好。”看来,反对派们不希望拘泥于过去的旧作品,而更期待“看到更多新鲜的内容”。此外,对于这几年逐渐流行的连续剧在剧场版中结束的方式,也有一些人表示了反感。

那么,在那些支持拍摄续集的观众中,哪一部作品是他们最期待看到的呢?在对“希望看到续集的作品”进行调查后,发现在去年引起巨大热潮、最终回的收视率创下42.2%的惊人成绩、其剧中台词“加倍奉还”还获封流行语大奖的作品《半泽直树》获得了压倒性的支持,排在了希望看到续集的作品的第一位。

由直木奖获奖作家池井户润打造的具有厚重感的故事情节,汇集了堺雅人等一系列实力派演员,拥有这些要素的《半泽直树》让许多人为之着迷。去年攒下的超高人气让它的续篇值得期待。此外,也有不少粉丝因为“小说原作也有续篇”、“第一部作品质量太高,而“对其续集抱有奇特的安心感,没有缘由地相信它不会变成垃圾之作,在第一部这样结束之后更想去看之后的发展”。

排在想看续集的作品第二位的,是去年热播的NHK电视剧《海女》。该剧颠覆了NHK晨间连续剧的概念,宫藤官九郎崭新的脚本、独特魅力的演员阵容,都让这部剧炒热了日本的早晨。 一位30多岁的女性就表示“看到这部剧就能振奋起精神”。而由偶像组合岚的成员大野智主演的连续剧《上锁的房间》排在想看续集的作品的第三位。今年正月该剧时隔两年播出了特别篇,感到作品“确实很有意思”的观众不在少数。但由于特别篇只有一集就完结了,所以期望该剧能够“成为系列作品”的呼声很高。(编译:马潇漪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实习生、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4. 瑛太最新电影《真幌站前狂骚曲》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2. 《律政英雄》满意度第一《律政英雄》满意度第一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新婚上户彩出演《昼颜》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