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娱乐

西岛俊秀vs小栗旬 春季刑警剧对决《BORDER》逆袭完胜

2014年05月29日14:51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西岛俊秀主演的《MOZU第一季百舌呐喊的夜晚》与小栗旬主演的《BORDER》从开播以来就处于正面对决状态。两部刑警剧同一天同一时段开播。在前几集中《MOZU》处于领先,但是走势却不喜人,逐渐被《BORDER》超越,并遥遥领先。

人民网东京5月29日电 西岛俊秀主演的《MOZU第一季百舌呐喊的夜晚》与小栗旬主演的《BORDER》从开播以来就处于正面对决状态。两部刑警剧同一天同一时段开播。在前几集中《MOZU》处于领先,但是走势却不喜人,逐渐被《BORDER》超越,并遥遥领先。

西岛主演的《MOZU》,是继《双面人》之后,TBS与WOWOW的第二次合作,改编自日本著名的冷酷系小说家逢坂刚的代表作《百舌》系列,由于叙事手法怪异、动作激烈、对警察内部的描写真实生动,堪称是“不可能被影像化”的作品。共同出演的有香川照之、真木阳子等。

而小栗旬主演的《BORDER》是《GO》以及《SP 警视厅警备部警护课第四系》等人气影视作品的原作者直木奖获得者金城一纪又一力作。小栗旬饰演一名具有“能与死者对话”的特殊能力的刑警。参与演出的有青木崇高、波瑠、古田新太等。

两部作品都可谓是豪华演员阵容,都于4月10日(周四)晚9点开播,第一集的收视率《MOZU》为13.3%,《BORDER》9.7%。《MOZU》处于压倒性优势,但是之后收视率一路下滑,上周四播出的第7集跌破冰点,仅为8.7%;而《BORDER》情况恰恰相反,第7集的收视率高达16.7%,为今年春季日剧单集收视第二高。

据分析,上周四5月22日晚进行的女足亚洲杯半决赛是《BORDER》收视率提升的助推器。当天7点至10点,朝日电视台直播女足亚洲杯半决赛日本队对中国队,瞬间收视率超过30%。当晚播出的《BORDER》第7集推迟到10点播出。按照一般人的观看习惯,在看完精彩的球赛之后,往往不会换台,因此搭乘顺风车,《BORDER》的收视率从上一集的11.6%一下子增长到16.7%。而与足球赛时间重叠的《MOZU》惨跌至8.7%。

今晚将播出第八集,“冷酷系”西岛大叔能否追及“灵异”小栗旬,让我们拭目以待。(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BORDER》1-7集收视率:9.7→9.7→10.1→12.0→13.1→11.6→16.7

《MOZU》1-7集收视率:13.3→12.8→10.9→10.3→10.1→9.9→8.7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昼颜》被质疑“鼓励出轨”
  2. 泽尻绘里香脱胎换骨
  3. 日本国民美少女大赛揭晓
  4. 令人百看不厌的日本动画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播作品

  1. 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日本男人心中的夏日美女
  2. 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最想收为妹妹的女艺人
  3. 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福士苍汰欲进军国际影坛
  4. 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芦田爱菜年薪1千万

星闻星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