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在华涉毒议员或被强令辞职 处罚视案情再定

2014年08月01日08: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樱木琢磨此前因携带毒品在广州机场被中国警方逮捕,广州市检察机关本月28日以走私毒品罪对其进行起诉。对此,稻泽市议会于31日召开非正式会议,决定在9月的议会上正式提出“辞职劝告案”,令其辞去议员职务。
原标题:日本在华涉毒议员或被强令辞职 处罚视案情再定

日本在华涉毒议员或被强令辞职处罚视案情再定

樱木琢磨

据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爱知县稻泽市议员樱木琢磨此前因携带毒品在广州机场被中国警方逮捕,广州市检察机关本月28日以走私毒品罪对其进行起诉。对此,稻泽市议会于31日召开非正式会议,决定在9月的议会上正式提出“辞职劝告案”,令其辞去议员职务。

2013年10月,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安检站工作人员在樱木琢磨(男,70岁)随身携带的行李箱内查获冰毒3000余克,当时樱木琢磨拟搭乘CZ3613广州至上海的航班。广东警方后依法将其刑事拘留,并在今年7月28日决定对其予以起诉。

对于上述指控,樱木琢磨本人一直予以否认。本案当中,中国警方还逮捕了把装有冰毒的行李箱交给樱木的非洲马里男子和几内亚男子。

稻泽市议会方面考虑到案件或许还有其他发展的可能,决定依据案情的进一步发展,再最终确定对于樱木的处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