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钓仓鼠游戏被指涉嫌虐待动物引网友谴责

2014年08月05日08:26  来源:RecordJapan

每年夏季,日本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各种祭祀活动,简称“夏祭”。在近几年,日本的“夏祭”活动又兴起了一种“钓仓鼠”的游戏。虽然“钓仓鼠”这种游戏很受欢迎,但是也能发现一些仓鼠因为不经折磨变得十分的虚弱,因此,这一游戏也招来了许多网友批判与谴责,更有网友认为“钓仓鼠”游戏是一种虐待动物的行为。

日媒4日报道,每年夏季,日本全国各地都会举行各种祭祀活动,简称“夏祭”。 “夏祭”活动主要集中在7月下旬至8月上旬,活动期间,日本男女老少都会穿着漂亮和服去看烟花,逛庙会,吃章鱼烧、炒面等传统小吃以及玩捞金鱼等小游戏。

不过在近几年,日本的“夏祭”活动又兴起了一种“钓仓鼠”的游戏,所谓“钓仓鼠”就是指用挂有食物的吊杆来勾引笼子里的仓鼠,当仓鼠开始吃食时将其迅速钓起的小游戏,玩一次通常需要花费500日元(约人民币30元),如果玩家钓起3只仓鼠就可以免费得到1只,不过饲养仓鼠的笼子、饲料等物品需要另外购买。

虽然“钓仓鼠”这种游戏很受欢迎,但是也能发现一些仓鼠因为不经折磨变得十分的虚弱,因此,这一游戏也招来了许多网友批判与谴责,更有网友认为“钓仓鼠”游戏是一种虐待动物的行为。

另外,日本“夏祭”活动中与动物有关的游戏活动还有“彩色小鸡”和“捞金鱼”,所谓“彩色小鸡”就是将小鸡的羽毛涂成五颜六色,再进行出售,不仅在日本,包括中国、菲律宾以及法国等国家也有售这种彩色小鸡,不过近几年在日本已经变得十分少见;而捞金鱼则是日本“夏祭”活动非常传统的游戏,顾客一般需要支付100日元(约人民币6元)以租用碗及纸网,然后使用纸网在池中捞取金鱼,并将捞起的金鱼放进碗中,由于纸网极容易破碎,因此挑战也十分有难度。不过由于参与捞金鱼的玩家通常在参与前均未考虑过如何处置金鱼,所以很多金鱼因此被玩弄致死,因此该游戏也备爱护动物团体的谴责。

而对于“钓仓鼠”这种游戏,同样存在玩家如何处置仓鼠的问题,不知大家又如何看待的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