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人吸烟率首次跌破20%

2014年08月07日08:40  来源:www.rbzwdb.com

由于消费税增加导致香烟价格上涨等因素,今年日本人的吸烟率降至19.7%,是1965年开始调查以来首次跌破20%。
原标题:日本人吸烟率首次跌破20%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31日宣布,由于消费税增加导致香烟价格上涨等因素,今年日本人的吸烟率降至19.7%,是1965年开始调查以来首次跌破20%。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每年5月都会进行一次调查,今年共对全国约3.2万人进行了问卷调查,获得了1.9万多人的回答。

根据调查结果,今年日本人的吸烟率比去年下降了1.2个百分点,降至19.7%,首次跌破20%,也是连续第19年刷新过去的最低纪录。

男性吸烟率比去年下降了1.9个百分点,降至30.3%;女性吸烟率下降了0.7个百分点,降至9.8%,首次跌破10%。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认为,吸烟率下降的原因之一是今年4月起消费税税率由5%提高到了8%,此外还有健康意识提高等因素。

日本人吸烟率的顶峰是1966年,高达49.4%,几乎每两个人中就有1个人吸烟,但是此后逐渐减少,今年调查时已经降至5个人中才有一个人吸烟。

日本烟草产业公司认为:“由于对吸烟的限制不断加强等因素的影响,几乎所有年龄层的人吸烟率都在下降,这种趋势今后应该还会持续下去。”(中文导报 2014年8月6日)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