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男子心脏停跳82分钟竟痊愈

2014年08月11日08:05  来源:钱江晚报

日本爱媛县八幡滨市一家医院9日说,该县西予市一名62岁男子先前因心肌梗塞心脏停跳82分钟,如今已经痊愈出院,且没有留下后遗症。
原标题:日本男子心脏停跳82分钟竟痊愈

日本爱媛县八幡滨市一家医院9日说,该县西予市一名62岁男子先前因心肌梗塞心脏停跳82分钟,如今已经痊愈出院,且没有留下后遗症。

“这应该是国内心跳骤停时间最长的无后遗症痊愈病例,”市立八幡滨综合医院院长上村重喜9日告诉日本共同社记者。

院方介绍,这名男子得以痊愈,与采取了把体温维持在低温、随后再阶段性提高的“低体温疗法”等治疗手段有关。

这名男子2月4日在家中感觉似要呕吐,前往附近诊所就医,后来被救护车送往八幡滨综合医院,途中于9时47分心跳骤停。医疗人员在救护车内和医院里对他施行心肺复苏术,令他于11时9分恢复心跳,但他当时仍处于昏迷状态。

这名男子疑似出现缺氧性脑病,当天傍晚被转往爱媛大学医院接受低体温疗法。他2月10日恢复意识,3月31日出院。据新华社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