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日语考试一站通>>BJT商务日语

有潜力才有前途 日媒盘点职场潜力男四大特征

2014年08月11日16:50  来源:环球网

职场中有潜力的男性身上一定有某些共同的特质。日本媒体近日盘点了女性心中职场潜力男的四大特征,不妨一起了解一下。

职场中有潜力的男性身上一定有某些共同的特质。日本媒体近日盘点了女性心中职场潜力男的四大特征,不妨一起了解一下。

1.细心周到

一位从事IT行业的26岁女性说:“杂务、女同事的工作、不管对什么都很细心。”一位从事学校教育的31岁女性说:“勤快、关键是细心,对身边的事情很有心。”另一位30岁的职业女性女性说:“不仅对自己认真,也能认真帮助身边的人。”还有一位一位30岁在商店工作的女性说:“之前有一位负责销售的,在各方面都出类拔萃,早就调到本部了。”

能对周围细心的人,仅凭这一点就能拥有良好的职场人际关系。细心对待身边的人和事值得我们学习。

2.爽快麻利、不屈服

一位31岁从事食品饮料行业的女性说:“爽快,能始终坚持自己的主张。”另一位30岁从事学校教育的女性说:“回答很干脆。不点头哈腰,做事冷静大方。”

精神饱满又爽快利落地回答、意志顽强、堂堂正正的男性果然好让人有好感。这样的男性会给整个公司都增添活力,同时自身也极具男性魅力。

3.上进心强

一位28岁从事学校教育事业的女性认为:“积极思考,总是追求进步。”一位33岁从事钢铁事业的女性则表示:“即使失败也会继续挑战,积极的有思想的人。”还有一位32岁经营商店的女性说:“即使是自己的后辈,也会学习他们身上的优点。”

孜孜不倦地追求进步会成为提升能力的原动力。身处职场,能够放下身段,虚心请教,广集众人之长才是最重要的事

4.自信从容

一位33岁从事服装行业的女性说:“执行力强,无论在什么场合都有能够完成工作的觉悟和信心。”一位25岁从事电机行业的女性说:“对自己有信心,因此也很从容。冷静并且会说话。”

确实,自信从容也是重要的因素。在这种自信和从容的背后,也许有着什么都做的觉悟和比别人更多的努力。

除以上这四点以外,也有人提到“见机行事”、“走后门”等要素。职场男性中确实有为出人头地不择手段的人。不过,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在职场的出色表现和诚实的品质的分不开的。你们认为职场潜力男的特征又是什么呢?

  1. 分享到:
  2. (责编:陈思、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