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男足新帅大受好评 被指战术多变经验丰富

2014年08月13日08:23  来源:环球网

日本男足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惨遭淘汰后,队伍重建的重任落到了55岁新主帅哈维尔·阿吉雷的肩头。在媒体见面会上,阿吉雷面带微笑自信地说:“我有机会在一个出色的国家执教国家队,俄罗斯世界杯将是我努力的目标。”
原标题:日本男足新帅大受好评 被指战术多变经验丰富

据日本共同社8月12日报道,日本男足在巴西世界杯小组赛惨遭淘汰后,队伍重建的重任落到了55岁新主帅哈维尔·阿吉雷的肩头。在媒体见面会上,阿吉雷面带微笑自信地说:“我有机会在一个出色的国家执教国家队,俄罗斯世界杯将是我努力的目标。”

从2002年起,阿吉雷在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先后执教了规模较小的奥萨苏纳、历史悠久的马德里竞技等4个俱乐部。他还曾率祖国墨西哥的国家队在2002和2010年两届世界杯打入十六强。日本足协专务理事原博实对他的评价是“战术多变”,而这正是源于他丰富的执教经验。

阿吉雷是一名对胜利极为执着的“热血硬汉”。他经常用火爆的言词激发球员们的斗志,但也曾因对对方主帅及主裁判出言不逊被罚暂停场边指挥。

不过,据日本足协相关人士透露,“尽管阿吉雷被认为脾气暴躁,但一旦离开球场他就会变得很绅士,非常爱护妻子及三个孩子”。

据西班牙媒体报道,他的母亲是钢琴家,受母亲影响,阿吉雷喜爱古典音乐。他还有午睡的习惯,喜欢“穿上睡衣像卡米洛·何塞·塞拉(西班牙的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那样睡觉”。

阿吉雷的家在西班牙,平时他也喜欢日本美食,常去吃寿司等。这是他第一次在语言不通的国家执教,但他并不担心语言障碍,因为他认为“足球就是共同的语言”。(记者 关超)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