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银行职员的平均年薪是多少?

2014年08月13日16:09  来源:RecordJapan

对于银行职员来说,通常都给人们一种高收入的印象,那么日本银行职员的年薪又是多少呢?根对此,日本东京商工Research调研公司以国内102家银行职员为对象实施了调查,根据结果显示,日本银行职员的平均年薪为609万7000日元(月人民币36万元),比上一年(608万3000日元)微增。
原标题:日本银行职员的平均年薪是多少?

日媒13日报道,对于银行职员来说,通常都给人们一种高收入的印象,那么日本银行职员的年薪又是多少呢?根对此,日本东京商工Research调研公司以国内102家银行职员为对象实施了调查,根据结果显示,日本银行职员的平均年薪为609万7000日元(月人民币36万元),比上一年(608万3000日元)微增。

另一方面,根据日本国税厅公布的民间薪资实态统计调查结果(2012年)显示,工薪族的平均年薪为408万日元(约人民币24万元),由此可以看出,银行职员的平均年薪高出了近200万日元(约人民币12万元)。

具体来看,平均薪资超过去年的银行数量为主力银行4家(共7家),地方银行37家(共59家),第二地方银行24家(共36家),累计达到了65家,所占比63.7%,比去年(54家:主力银行4家、地方银行30家、第二地方银行20家)增加了11家。统计数据显示,日本银行的平均薪资在2006财年达到了顶峰(648万1000日元)后连续3年减少,之后为反复增减,2012至2013财年则实现了2连增。

平均年薪最高的是三井住友银行,达831万8000日元(约人民币50万元),时隔2年重回榜首。第二位则是去年排列第一位的东京之星银行(810万5000日元),三菱东京UFJ银行以798万6000日元排列第3位。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妇女的西瓜雕刻
  2.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
  3. 日本暴力女优肉搏
  4.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令日本人苦笑的汉字纹身
  2.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3.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4.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