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内部大佬互斗 安倍内阁改组或陷困局

2014年08月28日10: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围绕9月内阁改组及自民党内部人事调整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29日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进行会谈。此前,石破曾明言拒绝出任安倍一直力邀其担当的安保相一职。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内部大佬互斗 安倍内阁改组或陷困局

日本自民党内部大佬互斗安倍内阁改组或陷困局

安倍对石破茂(右)表示无意出任安保相显得非常不快

综合日本媒体报道,围绕9月内阁改组及自民党内部人事调整问题,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拟于29日与自民党干事长石破茂进行会谈。此前,石破曾明言拒绝出任安倍一直力邀其担当的安保相一职。外界普遍认为,29日的会谈将成为此次人事调整的最大悬念与高潮。

由于内阁改组后的10月和11月将分别举行福岛和冲绳两县的知事选举,执政党内部强烈担忧“首相与石破的对立加深将有损安倍政府的整体形象。”相关人士透露,安倍对石破表示无意出任安保相显得非常不快。石破将很难如愿留任自民党干事长。

石破担心如果作为安保相在国会答辩,与安倍在安全政策上的意见分歧会被在野党追究。石破身边人士指出:“如果担任安保相以外的阁僚职务,即使被问及安保政策也能以‘不在分管范围内’回避问题。”

另一方面,在支持石破的议员中,众多意见认为“若安倍更换干事长,石破则不应担任(党和政府的)任何职务,为明年的党总裁选举做准备”,这也成为石破拒绝担任安保相的主要原因。

为此,安倍决定调整对策,积极拉拢石破茂入阁担任其他职务。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于26日同石破茂举行会谈,邀请他为下一任内阁助力,出任地方创生担当大臣等其他内阁要职。有分析认为,此举意在探明石破本人的心意,尽快化解其与安倍之间的隔阂,为政权扫清障碍。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