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韩日外交摩擦长期化 日本国民对韩认识逐渐恶化

2014年08月27日14: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随着韩日间的外交摩擦长期化,日本国民对韩国的认识逐渐恶化,半数日本人认为“韩日首脑会谈没必要操之过急”。
原标题:韩日外交摩擦长期化 日本国民对韩认识逐渐恶化

中新网8月26日电 据韩国《中央日报》26日报道,随着韩日间的外交摩擦长期化,日本国民对韩国的认识逐渐恶化,半数日本人认为“韩日首脑会谈没必要操之过急”。

据《日本经济》新闻8月25日报道的舆论调查结果显示,认为“要早日召开韩日首脑会谈”的回答为39%,而相反认为“没必要操之过急”的否定论则达到47%。

在《每日新闻》当天报道的舆论调查中,对“韩中两国批判称‘日本未对过去历史进行反省’。认为日本的反省充分还是不充分”的问题回答称“已充分(反省)”的为67%,大大超过“不充分”( 22%)。

据报道,对安倍内阁的支持率在《日本经济》调查中为49%,在《每日新闻》的调查中为47%,有了小幅上升。这显示出安倍虽然以内阁会议推进集体自卫权以及涉嫌在广岛滑坡当时打高尔夫,但日本国民对安倍内阁的支持并未发生变化。

韩国新任驻日大使柳兴洙25日在驻日记者座谈会上表示:“我认为(韩日两国)首脑需要会面,但要有某种程度(慰安妇问题相关)的接触才能进行首脑会谈,日方要先表示出诚意”。

  1. 分享到:
  2. (责编:任石、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2.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3. 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反战人士获亚洲和平奖
  4. 安倍今年放弃参拜安倍今年放弃参拜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