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中国女足战平日本亚运会开好头 郝伟满意球队表现

2014年09月16日08:21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晚上,在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0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战成平手,志在夺冠的中国女足可以说是开了个好头。
原标题:女足战平日本亚运会开好头 郝伟满意球队表现

昨天晚上,在亚运会女足比赛中,中国女足0比0与世界冠军日本女足战成平手,志在夺冠的中国女足可以说是开了个好头。

中国女足与日本、约旦以及中华台北分到了B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加上两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三名总共8队进入淘汰赛。昨天对阵日本的比赛,堪称中国女足与日本女足的小组头名之争。中国女足之前对日本18胜6平11负占据优势,不过近13次交手,中国女足仅取得2胜11负的尴尬战绩。去年东亚运动会上,中国队曾2比0取胜日本,不过对方并非主力出战;今年5月份的女足亚洲杯,中国队在半决赛中加时苦战1比2惜败日本。

昨天的比赛,中国队场面较为被动,日本女足虽然控球技术较好,但是中国女足队员们战术执行得非常好,而且拼劲十足,在防守端没有给日本女足太多的机会。中国队门将王飞至少三次扑出对方的威胁远射,最终两队0比0战平。赛后,多名中国女足的球员对结果表示满意,“毕竟,贵为世界冠军的日本女足实力确实很强”。

根据赛程的安排,中国女足9月18日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中华台北队。

>>相关

“铁子帮”助威中国女足

京华时报讯(记者张晓敏)继两周前向中国女足赞助现金15万元后,“铁子帮足球俱乐部”昨天又向郝伟率领的中国女足团队提供三辆奥迪2014新款Q3汽车两年的使用权。

“铁子帮足球俱乐部”是由1985年结缘足球的李铁、邹达两位儿时小伙伴兼队友创办的。“铁子帮足球俱乐部”鼎力支持创始人李铁的健力宝队友郝伟率领的中国女足团队,于本月初在沈阳柏叶基地率先赞助中国女足现金15万元。昨天,在中日战前,“铁子帮足球俱乐部”又伸出援助之手,向中日比赛最佳球员、赛事最佳射手、赛事最佳球员每人各提供一辆奥迪2014新款Q3汽车两年的使用权。

>>帅论

郝伟满意球队表现

京华时报讯(记者郑小龙)昨天逼平日本女足后,国内球迷和媒体都认为中国队的表现不错。赛后,中国女足主教练郝伟也坦言对于球队的表现感到满意。

在今年的女足亚洲杯上,中国队惜败给日本,当时所有中国队球员和教练就憋着一股劲。昨天比赛前,郝伟就表示,一定要拿出全部实力,战胜日本女足,但是最终的结果还是没有能够让郝伟如愿。赛后,郝伟说:“这场比赛我们队员打得不错,不过在技战术上还没有达到最高点,这个比赛(亚运会)我们也是第一次打,有一些不适应。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练防守,今天的防守做得不错。”

昨天的比赛中,中国队进攻端的表现似乎并不尽如人意,创造出的机会却形成不了射门,郝伟说:“任何一支球队第一场都比较困难,我相信我们会打得越来越好。”(记者郑小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