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深度解读

【策划】日本“网球王子”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014年09月11日15:20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让我们记住了一个日本人的名字——锦织圭。虽然最终无缘冠军,但是大满贯亚军以及世界排名第8的两项成绩依然书写了亚洲男子网球的新历史,堪称男版李娜。

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让我们记住了一个日本人的名字——锦织圭。

虽然最终无缘冠军,但是大满贯亚军以及世界排名第8的两项成绩依然书写了亚洲男子网球的新历史,堪称男版李娜。在1996年华裔选手张德培获得美网亚军之后,近20年来亚洲球员一直没有能够站上男网大满贯决赛赛场,此次改写历史的则有他的弟子锦织圭。而在日本男网历史上,进入四大网球公开赛决赛的要追溯到1933年的佐藤次郎。因此,日本媒体称锦织圭为“网球历史的开拓者”、“未来的王者”。

锦织圭传奇

锦织圭开始出现被普通人知晓,大约是在6年前,那时他是日本家喻户晓的女乒名将“瓷娃娃”福原爱的男友。2008年,20岁的福原爱和18岁的锦织圭被媒体拍到街头约会,在日本国内引起轰动,但一年多后,这对金童玉女终究还是在舆论和运动成绩等多重压力下分手。而当时被认为“配不上”国民偶像福原爱的锦织圭,如今逆袭成为日本的“网球王子”。

锦织圭背后的男人---张德培

锦织圭5岁开始练习打网球,2003年,不满14岁的锦织圭前往美国接受训练。2007年开始了职业网球生涯。长久以来,网球都是欧美人的运动。作为亚洲球员,锦织圭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除了自身天赋和努力、优越的训练条件之外,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这就是他的教练——美籍华裔网球选手张德培。

据锦织圭的经纪人介绍,去年美网期间,才萌发出与张德培联手的想法,两个月后锦织圭与张德培初次见面,12月份就开始一起训练。此前,张德培一直作为兼职教练,而执教锦织圭之后才成为全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2. 日式灯笼
  3. 日本艺妓
  4. 日本景点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话题

  1. 负98岁的蓝胖子负98岁的蓝胖子
  2. 揭秘日星整容疑云揭秘日星整容疑云
  3. 夏季日剧“清凉”来袭夏季日剧“清凉”来袭
  4. 盘点日本绝景车站盘点日本绝景车站

系列访谈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