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宇航员关注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进展

2014年09月15日08:18  来源:新华网

正在此间参加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的各国宇航员对中国的空间站计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待与中国的航天员在“天宫”空间站上合作。
原标题:各国宇航员期盼中国空间站

正在此间参加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的各国宇航员对中国的空间站计划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并期待与中国的航天员在“天宫”空间站上合作。

第27届太空探索者协会年会近日在北京举行,吸引了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等18个国家的近百名有实际太空经历的宇航员参会。13日航天员们应邀参观了位于北京城区北部的航天城,大家纷纷在神舟飞船和天宫一号的模型前驻足仔细观察和留影。

太空探索者协会主席、罗马尼亚首位宇航员普鲁纳留·杜米特鲁·道瑞恩说,出于职业的好奇心,所有宇航员都对在这里看到的一切充满了兴趣。同时他们对中国在航天科技领域的开放态度感到惊喜,因为他们看到了很多中国的航天科技设施。

道瑞恩说,他们已听说中国向其他国家发出邀请到中国的空间站上开展科学实验,各国宇航员对此非常期待。

2013年9月,中国载人航天总工程师周建平说,中国愿意为全世界致力于和平利用外空的国家和地区提供开展空间科学实验与技术试验的机会,国外航天员将有望登上中国的空间站。

根据计划,中国将于2016年前后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随后发射神舟十一号飞船及与之对接的天舟一号货运飞船,2018年前后发射试验核心舱,2022年前后完成空间站建造。

俄罗斯宇航员、曾在和平号空间站上生活了748天的谢尔盖·阿夫杰耶夫说,他对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比较了解,关心神舟飞船的每一次发射。

“我们很愿意跟中国合作,大家都有这个意向。空间站项目上,双方可以在生物学、航天科技以及生命保障等领域开展合作。”阿夫杰耶夫说。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2.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3. 日本现实中的“昼颜妻”
  4. 邓小平访日珍贵图像资料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锦织效应”日本发酵“锦织效应”日本发酵
  2. 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日本哪个县最能喝酒?
  3. 日本唯一男性艺妓日本唯一男性艺妓
  4. 日本哪里最怕老婆日本哪里最怕老婆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