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女阁僚请求删除与纳粹思想者合影照

2014年09月12日08:30  来源:环球网

随着安倍内阁“大换血”,女性议员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分别担任新内阁总务相和自民党政调会长。近日,两位身居要职的女性阁僚因分别与一名纳粹思想者合影的照片,成为话题人物。
原标题:日本女阁僚请求删除与纳粹思想者合影照(图)

日本女阁僚请求删除与纳粹思想者合影照(图)

山田一成与稻田朋美合影。(资料图)

据日本J-CAST新闻网9月10日报道,随着安倍内阁“大换血”,女性议员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分别担任新内阁总务相和自民党政调会长。近日,两位身居要职的女性阁僚因分别与一名纳粹思想者合影的照片,成为话题人物。

这张所谓的和“新纳粹”拥护者的合影被欧美媒体纷纷报道。欧洲各国都极度反对纳粹思想,因此有声音认为,此事件或会恶化日本和欧洲各国的关系。

英国《卫报》:对安倍政权日趋严重的右倾现象的批判愈演愈烈

在这两张被推上风口浪尖的照片上,一位中年男子举起太阳旗的一角,分别与高市早苗和稻田朋美合照。这名男子叫山田一成,自称是“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劳动党”政治团体代表。据日本“国家社会主义工人党”网站主页上显示,2011年6-7月期间自民党议员在议员会馆进行会谈,这两张照片应该就是在“会谈”期间所拍摄。这两张合影被放在了该网站主页上展示。网站上,山田对这两位女性议员寄予高度评价,称“将来背负起自民党的重任”、“爱国保守议员”。

该网站还放上了介绍山田一成的视频。视频中,山田自称“1980年中期,我成立了社会上的新纳粹团体。”“世界上的新纳粹都是朋友。”并强调从“党名”来说,纳粹的正式名称是“国家社会主义德国劳动党”。在街头演说时,他穿着让人联想到纳粹制服的衣服,左腕裹着象征“党的标志”的红袖章。“党旗”则是红底中央类似纳粹标志。这一切让人不禁想到纳粹党。该网站首页还写道“推进民族净化!国家社会主义斗争起来吧!”这样一句标语。

安倍内阁的新总务相高市早苗和自民党政调会长稻田朋美分别与这名纳粹支持者的合影,迅速成为日本国内外媒体的话题。法新社9月8日在报道中评论指出,“从这张照片可以看出,安倍有在身边安插右倾政治家的念头”。英国《卫报》电子版刊登了这两张照片,同时写道:“虽然说没有(高市议院和稻田议院)和山田一样都有新纳粹思想的证据,但是对两人职位的任命显示出安倍政权的右倾化日益显露。”除却英国的各大报纸,澳大利亚和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等地媒体也表达出相同的担忧。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