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计划对富裕外国游客放宽旅游时间限制

2014年09月16日08:07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政府计划对部分外国富裕人士放宽旅游时间限制,使其可在到日本旅游时能够长期逗留。
原标题:日本计划对富裕外国游客放宽旅游时间限制

据《日本经济新闻》9月14日报道,日本政府计划对部分外国富裕人士放宽旅游时间限制,使其可在到日本旅游时能够长期逗留。目前,外国游客以观光为目的最多可在日本逗留90天。但今后如果符合条件,就可以在日本逗留最多一年。日本政府希望这些富裕人士能到日本全国各地参观,促进地方经济的发展。据悉,这项政策将在明年4月开始实施。

建立面向外国富裕游客的长期逗留制度,是根据日本政府6月汇总的“推进观光立国政策行动计划”制定的。新制度将颁发一种可逗留6个月的“特定活动”在留资格,这种资格可申请延长一次,因此最长可达1年。

据悉,日本政府正在就具体方案进行调整,预计将来会针对符合以下条件的人士推行:拥有日本政府免签证的66个国家和地区的护照、年龄在60岁以上、夫妻共有3000万日元以上的存款余额证明、加入民营医疗保险。

报道称,各国都有面向外国游客的长期逗留制度,葡萄牙等国还设有投资不动产等条件。日本政府内部也有意见认为,可将60岁这一年龄限制降低,相关人士也将对此展开讨论。

如果游客在日本可以长期逗留,将会方便他们前往日本东京、京都以外的地区。日本很多地方因人口减少使得经济难以发展,日本政府期待外国游客在旅游目的地购物、娱乐,促进各地经济发展。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香川,乌冬面之乡
  2. 群马县旅游推介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