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将延长富人旅游签证有效期以吸引富裕游客

2014年07月24日09:00  来源:环球网

受日元贬值及和食热的推动,日本国内旅游业界正在大力吸引海外富裕游客。日本政府也将从2015年起把向拥有一定资产的人群发放的旅游签证有效期从90天延长至1年,希望借此增加日本爱好者,从根本上提高游客数量。
原标题:日本将延长富人旅游签证有效期以吸引富裕游客

据日本共同社7月23日报道,受日元贬值及和食热的推动,日本国内旅游业界正在大力吸引海外富裕游客。日本政府也将从2015年起把向拥有一定资产的人群发放的旅游签证有效期从90天延长至1年,希望借此增加日本爱好者,从根本上提高游客数量。

报道称,JTB(东京)公司甚至还会满足外国游客这样的要求——“不仅是歌舞伎表演,还想看看演员化妆时的样子”。

JTB认为东京将要举办奥运会是个商机,外国游客对东京和京都以外的地方城市也抱有兴趣。该公司将主要以欧美的富裕游客为目标,大力开发量身定制的旅行计划。据悉,有的游客的在日旅游花销达到1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6万元)。

据报道,因雪花轻盈而享有“粉雪”美誉的北海道新雪谷地区在澳大利亚滑雪爱好者中很有人气。在俱知安町,外国人用作别墅的豪华公寓的数量从2006年的14栋增加到2012年的250栋。俱知安町表示“不光投资不动产,希望他们也在当地购物”,对外国富裕游客的长期逗留制度充满期待。

日本经济产业省和国土交通省2006年度实施的欧美市场动向调查结果显示,每年旅游支出超过1亿日元的有10万多人。据观光厅称,2013年外国游客的在日消费额为1.4万亿日元。吸引富裕游客访日所带来的巨大经济效果值得期待。

据日本法务省称,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允许外国富裕游客长期逗留。日本政府将在近期对资产额度等延长签证有效期的具体条件作出规定。

但是,报道指出,在向导标识和翻译等外语应对、以及培养日本文化导游和旅游协调员等方面,接待外国游客的环境尚不完善,这将是今后日本需要解决的课题。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