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10月1日起出游日本 购物免税

2014年09月19日08:37  来源:杭州日报

对于选择国庆去日本游玩的游客来说,最大的惊喜大概就是刚好赶上当地针对外国人的免税制度推行。
原标题:10月1日起出游日本 购物免税

对于选择国庆去日本游玩的游客来说,最大的惊喜大概就是刚好赶上当地针对外国人的免税制度推行:免除8%消费税的商品范围从耐用消费品扩大到化妆品、食品等普通消耗品。但是需要提醒的是,不要在还没回来前就着急“拆包”,出境时有可能会被要求检查。

“目前外国人在日本购物的免税范围只有电器、服装、箱包等耐用消费品,执行新税收政策后意味着中国游客喜欢购买的化妆品、食品等也将享受免税。”熟悉日本游市场的有关人士解释说。据日本方面调查显示,中国旅客访日期间选购商品的前五项为点心、药妆、食品饮料酒、服装箱包和相机手表,其中前三项目前均被排除在免税品名录之外。初步测算,自今年国庆长假开始的一年里,中国访日旅客可从购物免税一项减少支付人民币12亿左右。

据悉,每人每日于同一店铺税前消费满10000日元的门槛将同步调低至5000日元,但规定了50万日元的上限,还需要在“购买誓约书”上签字表明30日内将带退税物品离开日本。

一般比较大型的商场或百货公司都有专门的退税点,提交护照、购物发票等材料后,退税十分方便。商场工作人员会在护照上贴上购买记录票,这张票在回国时会被日本海关回收。需要提醒的是,这里的护照一定要是原件,如果你是跟团旅游,导游会收去护照,所以如果准备买东西的话,一定要提前从导游那儿要回护照。

“在日本消费最划算的是刷银联信用卡,有些地方还会给予一定的优惠。再加上最近日元汇率走低,回国后可以用人民币购买日元来偿还信用卡。”杭州海外旅游有限公司日本部负责人石海说道。

新政策的刺激,也许会让不少尚未制定国庆出游计划的市民蠢蠢欲动。记者打听了下,日本旅游签证办理时间需要10个工作日左右,如果现在还没有着手准备的话,可能只能赶上国庆后期出游,而且价格已经上浮不少,比如机票多已涨至1000元以上(除税费外),相比平时上涨了三四倍。(记者 陈颖)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香川,乌冬面之乡
  2. 群马县旅游推介
  3.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4. 岐阜风情
  5. 新潟,雪国之地
  6.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7. 旅博会日本展团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2.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3.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4.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