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政府说经济正温和复苏

2014年06月22日13:04  来源:新华网日本频道

展望未来,内阁府认为日本经济可以克服由税率调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有望实现复苏”。
原标题:日本政府说经济正温和复苏

  日本内阁府20日发布6月份经济展望报告,5个月来首次调高对日本国内个人消费的基本评估,并维持了对该国整体经济的基本评估。

  日本内阁府认为,4月1日消费税上涨3个百分点前的需求大增所引起的随后的消费减少已经显现,但目前也观察到了“上行趋势”。内阁府强调,因税率调高所带来的国内需求放缓已经“触底”,日本经济整体仍走在“温和复苏”的轨道中。

  此前,日本百货商店协会的统计数据显示,5月份该国百货商店销售额同比下滑4.2%,较4月份时的同比减少12%有所好转。而日本汽车经销商和日本轻型机动车和摩托车协会的数字也显示,5月份包括微型车在内的日本新车销售同比减少1.2%,较4月份时的同比下降5.5%也有所提升。

  与此同时,内阁府还在报告中连续第三个月下调了对日本进口的基本评估,认为因消费税上涨所带来的商品及服务需求疲软仍在延续,不过出口方面则维持“平稳”,企业投资则“正在增长”。根据此前的官方数字,5月份日本进口额同比下降3.6%,为19个月首次同比减少,显示因消费税上涨日本企业的生产活动正逐步放缓。

  展望未来,内阁府认为日本经济可以克服由税率调高所带来的负面影响,未来“有望实现复苏”。不过,海外经济环境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仍是日本经济未来可能面临的下行风险。(记者许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