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海外游客消费能力攀升 日本各商家专注中国顾客

2014年08月05日08:06  来源:环球网综合

因办理日本签证条件放宽、飞机航班增多等因素,今年海外来日游客增加不少。
原标题:海外游客消费能力攀升 日本各商家专注中国顾客

据日本东洋经济Online网站8月4日报道,7月末的日本气温高达35度以上,但日本三越百货公司女装专柜的羊毛大衣仍旧在热销中。其实,这是该百货公司在2014年推出的“银座礼品”活动的一环,专门面向国外游客展开的促销活动。2013年,该百货公司也推出了同样的促销活动,使销售额提升为2012年的3倍。2014年,该百货公司还特别制作了专门面向国外游客的商品目录单。

受日本消费税上调的影响,日本三越百货旗下伊势丹控股百货公司4月至6月的销售额与2013年同期相比,跌落了5.6%,只有国外游客最常去的银座店上升了2.3个百分点。4月因有不少从海外来赏花的游客,该百货公司该月的销售额增长率为10.6%(2013年同期为5.1%),首度上升至两位数。该百货公司表示“在此之前,公司主打包、手表等高档品牌,现在我们也把女装、化妆品、婴儿服饰等纳入销售商品范围内”。

此外,因办理日本签证条件放宽、飞机航班增多等因素,今年海外来日游客增加不少。2014年1月至6月的游客数量为626万人,创历史新高。其中约有8成是来自亚洲国家的游客,而中国游客数量上涨居多。尽管2012年受钓鱼岛问题影响,中国游客数量曾一度下滑,但不久便得到恢复。2014年6月,中国赴日游客高达17万人,成为当月来日游客最多的国家。

吸引游客来日的不只是奢饰品,很多小品牌一样受到推崇。其中日本运动鞋品牌ABC MART公司便是很好的例子。该公司2014年3至5月的现有销售额与2013年同期相比,上涨约12个百分点,营业利润上升3个百分点,丝毫没有受到消费税上调的影响。公司相关人员表示:“来日游客大多在市中心的店里购买产品,因此市中心的销售量较高。”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