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苹果iPhone 6非定制版轻松获取超高人气

2014年09月24日15:54  来源:环球网

据悉,在iPhone 6系列开始预约后的短短24小时内,订单量已超过400万台,预计iPhone6系列9月的销量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原标题:日媒:苹果iPhone 6非定制版轻松获取超高人气

9月19日,苹果公司新型手机iPhone 6和iPhone 6 Plus开始发售。从当天早上8点开始,日本国内苹果公司的各个直营店铺、家电大卖场及各大移动通信公司店铺也纷纷开售iPhone6系列,引来人们争相购买。那么,为什么iPhone6系列能够获得如此高的人气呢?日本《东洋经济》网站9月23日刊文介绍了iPhone 6系列发售现场的具体情况,相信大家一定可以从中明白iPhone 6系列如此火爆的原因。

众所周知,本次发售的iPhone 6系列与以往系列最大的不同之处在于其显示屏的大小。苹果公司顺应时代潮流,用4.7和5.5英寸的大屏换下以往的4英寸显示屏,使得安卓手机失去了“大屏”的优势。据悉,在iPhone 6系列开始预约后的短短24小时内,订单量已超过400万台,预计iPhone6系列9月的销量一定会让人大吃一惊。

提前一周排队

东京表参道苹果店2014年6月开业,是日本国内最新、面积最大的苹果直营店。此前有消息称,19日当天发售的iPhone 6系列手机大部分聚集在表参道苹果店,因此从一周前开始就有很多苹果粉丝前来排队。据了解,在新发售的iPhone 6系列中,人气最高的是非定制版的银色款。喜欢银色款的人群中,一些人是曾经iPhone 5S银白色的铁杆粉丝,也有一些是亲眼看到新系列手机的设计之后喜欢上了银白色。

非定制版iPhone 6能够获取较高的人气的另一原因在于就算无需更换移动通信公司也可使用。例如,现在使用Docomo的用户完全可以在新购买的iPhone 6上继续使用原来的套餐。

此外,排队等候iPhone 6系列发售的人群中,来自亚洲各国的人占到了大多数,他们均表示出对iPhone 6香槟色非定制版的喜欢。之前iPhone 5系列上市后,香槟色和银白色版相比黑色更加畅销,这次iPhone 6也不例外。

有人加塞导致队列混乱

下午6点之后,表参道苹果店的店员对队列中是否有加塞情况进行了检查。人们为了买到心仪已久的iPhone 6手机,甚至将道德底线抛在脑后,插队、加塞的人并不少见。

类似场景在美国的苹果直营店也能看到。虽然iPhone6新系列的第一批销售点涵盖了美国及日本,但也有诸如中国等很多国家的苹果粉丝无法尽早买到心仪的手机。于是,他们在美国购买之后又来到日本排队购买,然后带回国送给亲友。

亚洲各国苹果粉丝前来日本苹果直营店购买新系列手机的理由主要有以下几点。第一,由于日本苹果直营店销售非定制版iPhone 6手机,因此带回中国以后可以直接使用。第二,与iPhone 5s系列不同,iPhone 6手机的非定制版与其他版本同时发售,不用像iPhone 5s一样需要等待一段时间。第三,当用户出国旅行时,iPhone 6非定制版支持其他国家SIM卡的使用,并且还可以利用更方便更低价的通话服务。

全价机销量较好

其实,苹果公司也是近些年才开始同时发售非定制版和定制版本的。iPhone手机的最早版本上市时,被美国AT&T公司垄断,所有手机出场时均设置有SIM卡锁。之后,随着时代的发展,逐渐演变成现在常见的分期付款的模式。

据悉,本次iPhone 6发售后,全价机销量毫不逊色与其他版本。可以说,苹果公司用了7年时间,成功打造了一个让人们心甘情愿购买全价机的品牌。这个过程听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不是仅仅通过提高手机质量就能做到的。

本次发售的iPhone 6手机系列虽然与以往相比,显示屏变大了许多,但跟其他日本国内手机制造商生产的手机相比,其防水性能、电视播放性能并未实现对其赶超。客观来说,苹果公司并不是拥有顶尖科学技术的公司,但绝对是最顺应时代潮流的公司。除了将显示屏做大,搭载NFC功能之外,苹果公司的“王牌”可谓是不断对产品进行升级,保持强劲的竞争力这一点。

当然,除了苹果公司之外,索尼、三星等电子制造商也没有停止前进的脚步。为了获得市场份额,他们会推出怎样的高端手机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实习编译:王曼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OS8十大隐蔽功能iOS8十大隐蔽功能
  2. 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
  3. 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
  4. iPhone6日本受关注iPhone6日本受关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