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防晒霜太阳伞畅销

2014年09月24日08:25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在传统观念中,古铜色似乎才是男士健康的肤色,然而据日本化妆品公司调查得知,近来,追求“白皙皮肤”的男士越来越多。

男士专用太阳伞(资料图)

人民网东京9月23日 据《每日新闻》报道,在传统观念中,古铜色似乎才是男士健康的肤色,然而据日本化妆品公司调查得知,近来,追求“白皙皮肤”的男士越来越多。在日本,男士专用的美白祛斑化妆品逐渐走俏,男士太阳伞也成为畅销产品。即使秋意渐浓,但紫外线依然强劲,围绕男士美白的商战正悄然兴起。

日本漫丹化妆品公司2012年对从中学生至60岁的男性群体进行了一项调查,其中“希望皮肤变白”的男性达15.4%,相当于2001年的3倍;“希望皮肤更加透亮”的达24.8%。为了满足这一需求,去年2月,该公司推出了“杰士派”系列美白化妆水。该公司负责人表示“年轻男士追求美白的意识越来越高,因此今后还将进一步扩大美白相关产品的市场”。

小林制药今年2月推出了一款女士用的祛斑化妆水及乳液,在四五十岁年龄层的消费者中反响良好,发售5个月卖出3亿日元。但是在售后调查中发现,其实8.5%的购买者为男性。因此根据这一需求,小林制药随后推出了男士款,将原来的粉色包装换成了黑色,销量大好超出预期。

乐敦制药早在2005年就推出男士化妆品系列“OXY” ,2012年推出男士美白系列“OXY White”。据悉,高中生以及大学生为主要消费人群。

高岛屋大阪店去年首次设置了男士太阳伞专柜,最初消费者集中在四五十岁年龄层,但随着认知度的提高,有很多年轻人也开始购买太阳伞,今年的销量提高了两成。

日本的时尚美妆始终走在亚洲的最前线,男士美白产品的热销或许会引领起一股新风潮。(编译:张丽娅 审稿:陈建军)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2.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3. 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日本拉面汉堡再度来袭
  4. 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小仓鼠挑战日本大胃王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