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强推国产预警机意欲何为【2】

2014年09月24日08:10  来源:南京日报

日本心里有鬼,想启动战争机器,因此,其现有的军事装备,自然也就满足不了日本航空自卫队建“世界一流空军”和“任务能力”的要求,所以急需增加更锐利的超级预警机。
原标题:日本强推国产预警机意欲何为

而E-767作为全球最先进的预警机,技术指标甚至超过美军现役的E-3大型预警机。它的最大起飞重量达175吨,最大平飞速度800公里/小时,实用升限1.2万米,经空中加油其滞空时间为22个小时。不加油最大航程达1.037万公里,比E-3要远20%。E-767在作战飞行高度上能探测320公里外的目标,对高空目标的探测距离达600公里,可同时跟踪数百个空中目标,并能自动引导和指挥30批飞机进行拦截作战。在“合作对抗2003”多国空战演习中,日本1架E-767预警机伴同6架F-15J战斗机,经过空中加油,飞越太平洋抵达美国阿拉斯加,向世界显示日本E-767预警机具有“窥探”世界各地的能力。

凭借发达的电子工业,日本已经研制出FPS-5、FPS-7固定式和J/TPS-102机动式等先进陆基防空雷达,因此预警机研制中最困难的雷达技术对于日本而言并非难以跨越的障碍。但无论是采用E-2C、E-767那样的圆盘式布局还是当今流行的“平衡木”布局,都会对预警机的气动布局造成不利影响,而日本却正好对这类大型飞机的研制缺乏经验,P-1的研制周期和花费都超过预期。因此日本时事通信社承认,如果要在P-1的基础上开发国产预警机,还将面临成本方面的问题。

替换﹃老旧﹄型号 还是防堵中国侦察

围堵中国才是目的

日本目前共有4架E-767预警机。

虽然防卫省声称研制国产预警机的目的是替换老旧的E-2C,但事实却并非如此。E-2C“鹰眼”作为美国海军航母的标准舰载预警机,近年来已经发展到“鹰眼2000”和E-2D等新型号。从21世纪初开始,日本对本国的E-2C分批进行升级,采用新的任务计算机和显示器,从而极大增强了作战能力,提高可靠性,使其性能达到“鹰眼2000”的标准,与美国海军现役预警机水准相当。因此航空自卫队经过现代化改造的E-2C远谈不上“老旧”。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