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强推国产预警机意欲何为【4】

2014年09月24日08:10  来源:南京日报

日本心里有鬼,想启动战争机器,因此,其现有的军事装备,自然也就满足不了日本航空自卫队建“世界一流空军”和“任务能力”的要求,所以急需增加更锐利的超级预警机。
原标题:日本强推国产预警机意欲何为

日本要这么多预警机何用?分析人士认为,说到底是为了适应日本成为“军事大国”的需要。早在1995年,日本就出台了《1996年以后防卫计划大纲》,赋予自卫队“执行各种任务的权力”。日本航空自卫队就计划装备“为国家提供监视海上交通线能力的空中平台”。这个“空中平台”中包括侦察机、巡逻机,还有更主要的预警机。自1997年始,日本自卫队加快了“从训练型部队向实战型部队转变”,由“被动型部队”向“自主型部队”的转变。日本航空自卫队瞄准“世界一流空军”的目标,推行“配备世界一流装备”的原则,追求“在战场信息系统的装备速度上与美军保持同步”。预警机是“战场信息系统装备”的关键部分,是“空战中枢”,自然成了日本武备的重点。预警机既可承担预警、监视任务,又有指挥控制功能,是“自主型部队”、“实战型部队”所必备的。

近年日本追求世界“政治大国”、“军事大国”的欲望狂长,对“监视海上交通线空中平台”的要求也随着扩张。今年7月1日,日本政府内阁会议通过了修改宪法解释、解禁集体自卫权的内阁决议案,标志着安倍政权摆脱和平宪法束缚、重塑军事大国的政治日程完成最关键一步。解禁集体自卫权,也意味着日本从此将抛弃“专守防卫”政策,为日本自卫队在海外采取更多军事行动乃至参与他国战争开启了道路。

日本心里有鬼,想启动战争机器,因此,其现有的军事装备,自然也就满足不了日本航空自卫队建“世界一流空军”和“任务能力”的要求,所以急需增加更锐利的超级预警机。于是,一边进口,一边生产,让更加先进的预警机飞进日本航空自卫队,进一步提升日本的空中作战能力。综合《环球时报》等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新内阁亮相日本新内阁亮相
  2. 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抗战胜利69周年纪念日
  3. 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安倍支持率仍未过半
  4. 日本举行火力演习日本举行火力演习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