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本不流行小米手机 不禁止公务员使用LINE

2014年09月25日08:24  来源:中国台湾网

日本的手机市场与大陆及台湾差异较大,以绑定门号(sim卡)、绑合约为主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最近虽然开放了Sim Free(可换sim卡)的手机,但仍很少人使用。再者,日本手机市场至今仍被DoCoMo、Softbank、au等大手机厂商独占,大陆的小米机在日本市场上几乎没有流通。
原标题:日本不流行小米手机 不禁止公务员使用LINE

日本的手机市场与大陆及台湾差异较大,以绑定门号(sim卡)、绑合约为主流。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日本最近虽然开放了Sim Free(可换sim卡)的手机,但仍很少人使用。再者,日本手机市场至今仍被DoCoMo、Softbank、au等大手机厂商独占,大陆的小米机在日本市场上几乎没有流通。

日本公家机构并没有限制公务员使用社交应用程序LINE。有广告商表示,与国土交通省官员确认案子时会用LINE联系,主要是因为省钱、快速,且可以多方通讯。不过,也有公务员表示,由于公家配给的手机不能用LINE,故自己还自备了私人手机才方便用。

日本民间企业则有不少公司限制员工上班时使用手机免费网络通讯软件,除了担心会有私人通讯往来防碍上班外,还有公司则是担心业务机密和个资外泄。

为了小米机的资讯安全问题,台湾通讯主管部门近期也找来各家手机业者,说明其所有经核准并已在台湾上市、或将上市的智能型手机,内建的应用程序,是否也有回传用户资料的情况,及厂商对此因应之方式。未来还将订出标准,让厂商主动申请检测,定期公布,供消费者参考。(中国台湾网何建峰)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iOS8十大隐蔽功能iOS8十大隐蔽功能
  2. 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索尼智能手机与PS4合体
  3. 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智能手机变身单反相机
  4. iPhone6日本受关注iPhone6日本受关注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