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千余未成年少女使用社交软件被性侵

2014年07月15日08:25  来源:国际在线

日本警察厅27日公布,去年1293名未满18岁的少女因使用社交网络被卷入性犯罪,这比上一年增加了20%。被警方破获的案件为1804件,同比增长38%。这两项数据均为2008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值。
原标题:日本千余未成年少女使用社交软件被性侵

据日本《朝日新闻》2月28日报道,日本警察厅27日公布,去年1293名未满18岁的少女因使用社交网络被卷入性犯罪,这比上一年增加了20%。被警方破获的案件为1804件,同比增长38%。这两项数据均为2008年开始统计以来最高值。

这些少女中约有352人因在BBS公布手机免费通话软件的ID而受害。在免费通话软件中,即使对方不知道自己的电话号码或邮箱地址,只要有ID便可互通电话或发送短信。因此,少女们在通过这种方式认识后,受到了来自对方的性侵。

其中免费通话软件LINE的使用人数最多,达232人,其次为kakaotalk为85人,SKYPE则为19人。

对此,日本警察厅要求软件提供商采取相应对策。去年秋季开始LINE就采取了对策,即与未满18岁的少年通话时,如果只有ID就无法接通。目前,kakaotalk正在研究采取同样的对策。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办公室变“海滩”
  2. 日本人泄愤方法调查
  3. 日山体滑坡 汽车摇摇欲坠
  4. 《新视线》东京采风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台风“夏浪”横扫日本台风“夏浪”横扫日本
  2. 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移轴镜头下的压缩东京
  3. 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日本商店的“过剩服务”
  4. 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日纪念原子弹轰炸69周年

日本故事

看不惯的日本时尚日本流行时尚日新月异,让人眼花缭乱。但其中也不乏一些时尚怪咖...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