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多数在日中国留学生对华人倒卖苹果手机感到羞耻

2014年09月26日08:19  来源:RecordJapan

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已经率先在日、美等多个国家发售,不过在发售之前,包括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的苹果门店早已排起了长列,足见新iPhone的人气度之高。
原标题:多数在日中国留学生对华人倒卖苹果手机感到羞耻

日媒25日报道,苹果新款智能手机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已经率先在日、美等多个国家发售,不过在发售之前,包括日本在内的许多国家的苹果门店早已排起了长列,足见新iPhone的人气度之高。虽然中国不属于首批发售国家,不过在这些长龙大队中却随处可见中国人的身影,而他们抢购新iPhone基本都有一个共通的目的。

根据日本富士电视台栏目《Tokudane》9月22日的报道,iPhone 6以及iPhone 6 Plus正式发售后,该栏目的采访小组在停靠于苹果东京银座店的一辆卡车内发现了堆积如山的新iPhone手机,采访小组尝试向慌忙关闭车门的中国人采访时,对方却以“我没时间”加以回绝,一段时间后,采访小组发现一群人再次聚集于卡车附近进行着某种“交易”,显而易见,这是一个倒卖iPhone手机的团伙。

采访小组随后还发现,另一辆停靠在附近的汽车窗户上贴着一张“高价收购iPhone 6 Plus”的贴纸,具体来看,128GB版本的回收价为14万日元(约人民币8400元),而日本国内苹果店的税后售价为10万7784日元,也就是说,出售者可以获得3万多日元(约人民币1800多元)的利润,另一方面,收购方也明确指出只收购“无锁版”,因为该版本无需破解,中国用户也可以直接使用。

虽然中国不在首发国家之列,但是中国国内迫切希望入手新iPhone的有钱人非常之多,即便花高价钱也在所不惜,正是由于这种旺盛的市场需求,中国的“黄牛军团”才在全球掀起了疯抢新iPhone的热潮。

出现抢购骚乱现象的地区不仅限于日本,海外其他地区也存在同样的现象,其中比较轰动则是美国纽约,其有关视频也被上传至Youtube网站。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2.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3. 日本SNS使用三准则
  4. 日本麦当劳“赏月汉堡”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2.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3. 奇装异服迎iPhone6奇装异服迎iPhone6
  4. 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2014年度东京电玩展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