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在日留学生参与大分县旅游广告制作 

2014年08月08日13: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大分县委托就读于当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按照家乡饮食和生活习惯制作介绍大分县观光信息的宣传片。目前,中国留学生从独特的视角出发,正在参与广告片制作。
原标题:日本大分县拍广告对华宣传观光信息 华人学子参与

据日本媒体报道,为使中国民众了解大分县的旅游魅力,最近,日本大分县委托就读于当地大学的中国留学生按照家乡饮食和生活习惯制作介绍大分县观光信息的宣传片。目前,中国留学生从独特的视角出发,正在参与广告片制作。

日本大分县别府市的立命馆亚洲太平洋大学的学生正在持续制作介绍县内观光和魅力的广告片。面向中国内陆和台湾地区、韩国、泰国以及面向全球共同分享,以中国等上述国家地区的留学生为中心的团队将制作3分钟的广告片。受到大分县委托,对故乡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以及流行事物熟悉的留学生参加,致力于配合当地的需求更加有效地宣传信息。

上图:大分县风光资料图

包括中国留学生在内,共有来自13个国家和地区的59名学生参加。6月以后,宣传片的主题被确定为“温暖你的心灵和身体大分县”。留学生们向专家学习制作广告片方法,正在持续推进制作针对各个国家和地区的剧本。8月5日,在中间报告会上,中国留学生等各个小组分别发表了制作状况。今后,留学生们将在大分县内各地进行外景拍摄和编辑作业,致力于10月完成。

亚洲太平洋学部3年级学生何慧琪和来自中国内陆地区的留学生以及日本学生一起制作面向故乡台湾的广告片。何慧琪说:“想宣传大分县丰富的自然风景和温泉。饮食方面干炸食品和丸子汤应该值得考虑。”挑战制作“世界共享”广告片的日本学生西河瑞几说:“不知如何充分表现出能够进行各种体验的大分县魅力”,正在和同伴绞尽脑汁思考。

有4个国家和地区的广告片是单独制作。留学生们均按照大分县的海外战略致力于增加外国游客和扩大出口产品而持续推进制作。大分县国际政策课称:“广告片可以使外国当地民众了解大分县,成为关注大分县的一个契机”。

据悉,大分县将在海外举办的宣传活动中使用广告片,并计划在日本观光厅的动画网站上刊登广告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许永新)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岐阜风情
  2. 新潟,雪国之地
  3.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4. 旅博会日本展团
  5. 发现宫城县之美
  6. 新潟风物诗
  7. 日本避暑胜地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北方雪国:新潟县北方雪国:新潟县
  2. 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鸟取县,柯南之父故乡
  3. 宫城县旅游攻略宫城县旅游攻略
  4. 日本避暑胜地日本避暑胜地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