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斗勇,中国胜;斗智,日本胜【2】

2014年09月30日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在现场看日本女排的比赛,感觉她们恨不得每个球的线路都用计算机设计一下,寻找对手最薄弱环节,哪怕不能直接得分,也要让你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从而增加自己的进攻机会和成功率。
原标题:斗勇,中国胜;斗智,日本胜

实力为王

朱婷一人29分9拦网

在输掉第二局之后,中国女排终于幡然醒悟,决定充分发挥自己在网上的优势,加强拦网和防守,进攻上多给朱婷机会,利用她的身高和爆发力的优势,频频发动进攻。中国女排虽然输掉了第三局,但第四局成功扳平比分,并在决胜局以15:11胜出。

后两局的比赛,中国队身高力量方面的优势得到发挥,特别是朱婷,一人全场独得29分,其中拦网就拿了9分。朱婷的拦网从第三局开始发挥,决胜局更是直接拦死对方3次进攻。“真的有那么多吗?”听说自己的拦网拿到9分,朱婷自己也有点不太相信,“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会拦这么多,今天郎导说针对二号位的拦防要比较快,跟我说看出来了就要大胆取直线或者斜线,不要那么规矩。”赛后主教练郎平对朱婷的拦网也是称赞有加,“她的拦网就是好,手摆的特别规矩。”

加上朱婷的9分,中国队昨天仅拦网一项就拿到19分,而日本拦网仅得2分,整整差了17分,而中国队和日本队的总得分是108:96,只差12分,因此可以说,中国之所以赢得比赛,正是赢在了拦网上。而这也难怪,中国女排平均身高1.89米,日本女排只有1.74米,差了15公分,整整矮了一头。

从拦网次数看,日本拦网只有25次,远远少于中国队的67次。看来,真锅政义意识到日本女排身高上的劣势,几乎放弃了拦网得分的想法,而是一心一意通过防守反击得分了。

所以,昨天,当日本女排防守好时,她们就赢下了第二、第三局,防守不好时,她们便输掉了第四、第五局。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