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斗勇,中国胜;斗智,日本胜【3】

2014年09月30日08:20  来源:扬子晚报

在现场看日本女排的比赛,感觉她们恨不得每个球的线路都用计算机设计一下,寻找对手最薄弱环节,哪怕不能直接得分,也要让你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从而增加自己的进攻机会和成功率。
原标题:斗勇,中国胜;斗智,日本胜

高科技助阵

6人团队为主帅提供信息

虽然昨天赢得了比赛,但从技术统计看,中国女排在进攻方面并不占优:进攻得分,中国队65分,日本队75分,我们比日本女排整整少了10分。要不是拦网多得17分,加对方失误多得8分,中国女排很可能就输掉了昨天的比赛。

按理说,中国女排身高、力量方面占据绝对优势,理应多靠进攻手段得分,为何反而让日本女排抢了风头呢?

这一方面归功于日本一传和防守好,从而组织起更多有效的进攻,从数据看,整场比赛,日本进攻次数177次,比中国的141次多了36次。

另一方面,还要归功于日本女排对比赛对手高效而透彻的研究!

本届世锦赛,每逢中国女排的比赛,都能看到日本女排的6人情报团队到现场观战,收集中国女排的各种比赛数据。在比赛进行时,他们还有专人带着一套专业设备,坐在球场两端,通过摄像机捕捉各个球员的击球线路,并加以统计分析,且以图形的方式直观呈现,这些数据能够实时传送到主教练真锅政义手中的Ipad上,为他的现场指挥提供参考。

在现场看日本女排的比赛,感觉她们恨不得每个球的线路都用计算机设计一下,寻找对手最薄弱环节,哪怕不能直接得分,也要让你组织不起有效的进攻,从而增加自己的进攻机会和成功率。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