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松山芭蕾舞团祝福新中国成立65周年

2014年09月30日16:2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公益财团法人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理事长兼团长森下洋子在表达新中国成立65周年祝福的同时,对我国人民团结一致、65年来所取得的巨大就成表达了敬意。对中日两国的交流,松山芭蕾舞团表示,中日两国是真正的兄弟,祝愿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进,在悠长的交流史中留下“幸福的一笔”。

人民网东京9月30日电 值此新中国成立65周年之际,日本各界友好人士通过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向人民网读者表达了祝福,并寄语中日两国通过努力能够早日走出“阴霾”迎来“晴天”。

公益财团法人松山芭蕾舞团总代表清水哲太郎、理事长兼团长森下洋子在表达新中国成立65周年祝福的同时,对中国人民团结一致、65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表达了敬意。对中日两国悠久的交流历史,松山芭蕾舞团表示,中日两国是真正的兄弟,希望今后能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进,在悠长的交流史中留下“幸福的一笔”。

松山芭蕾舞团祝词全文如下:

首先衷心地祝贺中华人民共和国迎来建国65周年。

中国的历史文化源远流长,给予世界文明以诸多有意义的恩惠。作为邻国的日本,更是从中国文化中获得了极其有价值的影响。通过对中国文化的学习、传承和发展,日本孕育出了独特的本国文化。

在这种历史背景下,以创立者松山树子、清水正夫为首的松山芭蕾舞团邂逅了一部伟大的、坚持普遍真理、刻画深刻人性的中国电影作品——《白毛女》。回首以往,转瞬已经是59年前的事了。

然而在这期间,我们得到了以毛主席、周总理为首的诸多伟大中国领导人、以及众多中国人民的支持和帮助,得以积累了多年来绵绵不绝的交流与沟通。感慨往事的同时,感谢之意也常会溢于我们的心头。

这些伟大的中国先辈,他们那渴望超越时代的意志在沸腾,追求独立与和平的乐观主义在翻滚,这种精神无论是现在还是未来,都能给予人类极大的勇气与希望。

如今我们迎来了21世纪,历史前进的巨轮仍像波涛大浪般冲击着每一个人。中国人民那种团结一致,充满热情建造新国家、并取得了巨大成果的形象,无疑鼓舞着世界人民的精神进步,也牵引着世界的进化发展。这是中国人民对人类社会作出的重要贡献。

日本与中国是真正的兄弟,今后仍将一如既往地携手并进,在千年、万年的交流史中刻下全体人民幸福的一笔。这是我们的使命。

最后,再次向新中国65岁生日送上衷心的祝福。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王晓霞)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