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女排打起"游击战" 6人团队为主帅提供信息

2014年09月30日13:40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意大利女排世锦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巴里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结果,前四场一局未失的中国女排终于被破了金身,丢了两局,好在阵脚未乱,最终还是3:2拿下了比赛。
原标题:日本女排打起"游击战" 6人团队为主帅提供信息

昨天,意大利女排世锦赛结束了小组赛的争夺,中国女排在巴里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日本队,结果,前四场一局未失的中国女排终于被破了金身,丢了两局,好在阵脚未乱,最终还是3:2拿下了比赛。

从整场比赛进程看,中国女排在总体实力方面明显高出一筹,但日本女排也许正是意识到自己实力的欠缺,所以在排兵布阵方面动了很多脑筋。

不停变阵

日本女排打起“游击战”

中国女排所在的D组,日本队堪称最强对手。在前不久的大奖赛上,中国女排曾经两负日本。昨天的比赛之前,日本女排的小组积分只比中国女排少两分,她们只要3:1赢,就能超越中国队,夺得小组第一。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曾表示,日本一向是个难缠的对手,“非常善变,她们每次阵容都不一样。”郎平说。

果然,昨天和中国女排的比赛,主帅真锅政义又在阵容上动起了脑筋。

一开局,日本就排出了无正牌副攻的Hybrid6阵容,Hybrid6是主帅真锅政义今年的新发明,Hybrid6翻译为“混合6”,意为“日本队没有绝对的王牌球手,所以在场上的6人都必须有相互协助的精神,可以担当不同的位置。除了自由人,其余的人都随时充当着进攻的角色”。用真锅的话说,这是一种“攻击性非常强的战术”。

然而,这个新战术并未奏效,几名攻手连续失误,日本女排开局一度8:15落后,并最终16:25丢掉第一局。第二局,真锅政义临场变阵,祭出同样由他发明的MB1战术(可以理解为单副攻战术),起用副攻大野果奈,同时换上江畑幸子。场上形势立刻改观,日本很快便以25:18扳回一局。

这时,央视解说员洪钢识破真锅政义的计谋,他认为:“真锅政义第一局派上怪阵是想让中国队认为这场球很好打,第二局变阵起到干扰作用。”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日御岳火山喷发32人失踪
  2. 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日本选手偷相机被抓
  3. 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试乘日本磁悬浮列车
  4. 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日本近两成男性追求美白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