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财经

日本应推进结构性改革

2014年08月18日08:02  来源:中国证券报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建议报告中指出,日本应加速推进“安倍经济学”中的结构性改革,有必要促进企业和个人投资。
原标题:日本应推进结构性改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最新公布的一份建议报告中指出,日本应加速推进“安倍经济学”中的结构性改革,有必要促进企业和个人投资。

IMF强调,日本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大幅回落不仅是因为增税打压了消费,也是由于各界对经济前景感到不安而缺乏投资欲望,因此日本政府有必要通过改革提高各界对其经济增长的期待。

IMF指出,日本企业的内部留存资金规模之高在发达经济体中十分突出,有效利用这些资金将是经济增长的关键。劳动力不足正在迅速成为日本经济增长的绊脚石,日本可以考虑通过缩小正式员工和非正式员工的待遇差距等方法,有效利用目前尚未被很好利用的劳动力资源。

IMF还认为,即使在消费税率增至10%以后,日本仍应大幅削减财政支出。日本政府必须尽快提出2015年以后的详细财政战略,以扫除投资者的不安,并抑制市场利率的上行。IMF称,一旦日本通胀水平未能如愿上升,日本央行需要迅速采取新的宽松措施。(张枕河)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粮食自给率39%
  2. 索尼高额售楼
  3. 中华总商会15周年
  4. 日本清酒耀京城
  5. Roadster诞生25周年
  6. 丰田T-Connect导航器
  7. Swift RS-DJE日本上市
  8. 雷克萨斯力克奔驰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财讯播报

  1. 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日本经济东边日出西边雨
  2. 雷克萨斯NX雷克萨斯NX
  3. 本田摩托车VTR-F本田摩托车VTR-F
  4. 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丰田能成汽车业的苹果?

中日经济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