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爱上北京】僻静茶城 闹市净土 日本气功师与茶为友【3】

2014年10月14日15:14  来源:人民网-日本频道

人民网日本频道推出最新栏目“爱上北京”,每期将由一位居住在北京的日本人介绍一个TA所钟爱的物件或喜欢的地方,并讲述“爱”上它的故事。本期茶道老师宫崎姿菜子女士为我们推荐的是“四惠茶城”。

初次见面就亲如家人,那时,我切身感到了中国人经常说的那句“同吃一锅饭同为一家人”的含义。在中国待了一星期后,我们之间就变得难舍难分了。

这次的中国行,使宫崎的人生目标发生了180度大逆转。

——从日本的日常生活来看,中国的生活环境确实感到很震惊。但对我冲击最大的一点是意识到自己的“娇宠”。并不是说看到这些中国的年轻人,意识到对自己所生环境的感恩,而是逐渐感觉到自己不能再这样被“娇惯”下去。我问自己:如果在一个陌生的环境,我一个人会活成什么样呢?

在中国期间,翻译帮了我们很大的忙。他刚大学毕业,虽然没有去过日本,但日语却很流利。他出身农村,无依无靠,完全凭借自己的力量,不断努力才学有所成。我更加深刻地意识到,比起外在的东西,我应加强自己的内在修养。

虽然自己之前一直向往更加先进、发达的美国,希望能从那里学习更多,但从中国回来后,我的美国梦渐渐褪色,之前的价值观也被瓦解了。我的目标发生了180度大转变,我不想因为看到了某些东西而去被动地学习,相比之下,我更希望发掘未知,从零开始历练自我。回国一星期后,我下定决心要去中国留学,做一名气功师。我对母亲说了这个想法。想必母亲听后一定在暗中偷笑。(笑)

之后,宫崎在北京又经历了一些事情,更加坚定了她做一名气功师的愿望。

——回国后三个月,我又来中国参加了第二次气功研修班。事实上,来之前我的韧带受了点伤,在医院刚做完手术。医生说我需要做康复治疗。但我特别想来中国,于是拆了绷带,兴冲冲地就来了。

到中国时我脚仍然肿着,中国的气功大师见状便帮我治疗。他看了看我的脚,没有使用针灸,只是轻轻点击穴位。第二天我的脚竟然完全消肿,舒服多了。我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觉得像奇迹一般。气功的治疗时间之短、效果之显著再次令我震惊。通过切身体验领悟到气功也是一种医学,在肉眼不可见的现象背后,亦有其理论支撑。也正是这段经历使我决定要留在中国。

宫崎起初只打算在中国留学2年,而如今她已经在中国度过了19个年头。

——我起初考虑一边跟大师学习气功,一边学习语言,打算在中国待2年。但是,当学到1年半左右的时候,有一个考大学本科的机会,我怀着试试看的心态去考,结果考中,2年也就变成了4年。

从那时开始已经过去19年了,说实话不仅是我本人,我的父母估计也都记不清了。父亲说中国环境跟我的成长环境完全不同,估计某一天会感到厌烦返回日本,因此他也就放心下来,但后来就越来越数不清过去几年了。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相关专题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