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日媒:护手霜涂法大有讲究!以手背为中心涂抹

2014年10月17日10:20  来源:环球网

手和手指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引起他人注意的身体部位,不管女性的妆容有多么美丽,如果手部皮肤粗糙的话魅力也是会减半的。
原标题:日媒:护手霜涂法大有讲究!以手背为中心涂抹

手和手指是日常生活中最容易引起他人注意的身体部位,不管女性的妆容有多么美丽,如果手部皮肤粗糙的话魅力也是会减半的。当前的秋季正是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的季节,因此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忘记多涂护手霜。然而,其实不管是多么有效的护手霜,如果涂的方法不对的话也是无法被有效吸收的。想要一双美丽的手,关键是要掌握正确的涂抹方法。日本woman excite网站就于10月15日揭秘了护手霜的正确涂抹方法,一起看看吧。

1.首先要温暖双手

现在气温骤降,女性们在外面活动时稍不注意就会感到双手冰凉,其中体质为寒性体质的女性更是如此。而如果在双手还冰冷的时候就急着涂抹护手霜,化妆品的有效成分是无法深深润泽进去的。因此在涂抹护手霜之前,首先要把双手轻轻和在一起摩擦,直到双手感到温暖为止。如果感到手指头很凉的话,就用另一只手的手心裹住温暖一下。

2.涂护手霜前先保湿

女性们都知道,在向脸上涂抹面霜时,首先要涂上化妆水进行保湿,对于手的护理也是同样的道理。在涂抹护手霜前首先要做好保湿工作。

在手部用化妆水的选择上,可以直接将用于面部的化妆水拿来用,也可以购买价格更为实惠的化妆水。后者可以让你在涂抹手部时不会感到那么浪费。

手在接触过水后会更容易变得干燥,因此在洗完手后,最好将手擦干再抹化妆水。随后在进行护手霜的涂抹。这样一来护手霜的效果也会大为提升,肌肤也会变得更为滋润。

3.以手背为中心涂抹

涂抹护手霜的量一般为樱桃大小,如果是管状护手霜的话,挤出来3到4厘米即可。涂抹时要先把护手霜抹在手掌上,然后两手互相涂抹。这样一来护手霜被温热,对肌肤的浸润效果更强。

涂抹时的重点是容易变干燥的手背部位,要用手掌完全包裹住手背,然后仔细将护手霜涂抹均匀。注意不要用力过度,以免损伤肌肤。

再涂抹护手霜时不要忘了将手指之间的空隙也要涂抹一下。涂抹方法是两手紧握交叉,然后互相摩擦以使护手霜深深浸润入皮肤。

4.进行指尖按摩以活血

在涂抹护手霜时,如果对指尖加之以按摩,则可以有效促进血液畅通。除了可以帮助手部肤色提亮,还有促进全身温暖的惊人效果。

指尖按摩的方法是,用一只手的大拇指与食指逐个按摩另一只手的各个手指,注意要先略微用力揉搓指尖,然后再松开。10根手指全都按摩完成后,接下来要顺次按压各个手指与手指间的部位,力度以可以感到很舒服为最合适。这种按摩方式不仅可以舒缓肌肉僵硬,而且还有帮助人身心放松的良好效果。但按摩时要注意的是,不要用指甲来进行按摩。

对于爱美的女性们而言,除了面部的妆容外,保持好一双润泽美丽的手也是很重要的,因此决不可松懈手部护理工作。手部护理一天最好要做5次左右,可以在每次洗手之后空闲之时拿出护手霜来,按照上述要点来进行手部护理。相信长此以往,您的手部肌肤一定无比柔美滋润。(实习编译:夏毅敏 审稿: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