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社会

日本新自产客机下线  定于明年试飞

2014年10月19日09:30  来源:新华网

日本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架自行制造的客机18日下线,定于明年试飞,目标是在国际市场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

日本近半个世纪以来首架自行制造的客机18日下线,定于明年试飞,目标是在国际市场成为强有力的竞争者。

MRJ型支线客机由日本三菱重工旗下三菱飞机公司研制,为双引擎喷气式支线客机,载客70至90人,主要执行中短程客运。飞机下线仪式18日在位于爱知县丰山町的小牧南工厂举行。

这是日本时隔大约50年首次研制客机,开发费用大约为1800亿日元(约合17亿美元)。

三菱飞机公司说,这款客机采用最新空气动力设计和先进引擎,将大幅降低油耗、噪音和排放,具有“一流的经济性和乘坐舒适性”。

三菱飞机公司打算首批制造5架MRJ供试飞,首飞日期预定为明年第二季度,2017年开始交付。

MRJ已经获得确定和可选择订单共计375架,买主包括全日本航空公司和两家美国公司。另外,日本航空公司意向订购32架。

日本共同社分析,MRJ今后不仅将挑战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和加拿大庞巴迪公司在支线客机市场上的优势地位,还将面临俄罗斯和中国制造客机的竞争。

三菱飞机公司总裁川井昭阳先前接受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采访时预测,今后20年全球支线客机需求量为5000架,三菱飞机的目标是占据半壁江山。

日本本田汽车公司也在研制一款商务机,预计明年投放北美和欧洲市场。

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后,美国禁止作为战败国的日本制造飞机。不过,日本航空工业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逐渐恢复,起初是修理美军战机,继而按照许可证制造美国设计的战机以装备日本自卫队。1962年,日本自行研制了YS—11型螺旋桨引擎客机,大约10年后停产。

三菱重工在二战期间生产了著名的“零”式战机,战后继续成为日本军工巨头,为自卫队制造F—15和F—2型战机以及其他武器装备。MRJ的研发获得美国波音公司协助以及日本政府和企业界支持。自民党党首安倍晋三就任日本首相后,日本抛弃了数十年来奉行武器出口政策,提振和强化日本军工产业。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看日本大商场如何留住顾客
  2. 日本奇装异服迎iPhone6
  3. 锦织圭的传奇背后
  4. QS世界大学排行榜出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社会热点

  1. “船梨精”弟弟登场“船梨精”弟弟登场
  2. 潮模柴犬代言男装潮模柴犬代言男装
  3.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19号超强台风登陆九州
  4. 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东京人睡眠时间世界最短

日本故事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