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经产相政治团体资金问题发酵 拟引咎辞职

2014年10月20日08: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18日初步决定就相关政治团体被指负担支持者观剧会部分费用的问题引咎辞职,并已将该决定告知首相安倍晋三。
原标题:日本经产相政治团体资金问题发酵 拟引咎辞职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有关人士透露,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18日初步决定就相关政治团体被指负担支持者观剧会部分费用的问题引咎辞职,并已将该决定告知首相安倍晋三。

报道称,安倍预计将于近日向小渊了解详情,分析相关事实的调查情况,就是否接受辞职做出最终判断。小渊如果辞职,将成为第二届安倍内阁首位辞职的阁僚,对政权运营的负面影响不可避免。

小渊计划20日出席众院“关于地方创生的特别委员会”会议,就调查情况进行说明。18日她向记者强调:“现在必须做的事情是对有关政治资金的问题进行细致调查。”对于试探其辞职意向的提问,她没有做出明确回答。

18日小渊临时取消了赴爱知县出差的公务安排。她原定出席三菱重工小牧南工厂(爱知县丰山町)举行的首款日本国产小型喷气式支线客机“MRJ”样机完成的纪念仪式。

关于小渊的去留,政府有关人士指出:“虽然最终将在小渊(就调查结果)进行说明后(决定),但形势相当严峻。”自民党高层表示:“辞职的趋势不会改变。”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3.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4.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