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美近期将举行联合军演 推迟在冲绳常规训练

2014年10月20日1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将于11月8日至19日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实施自卫队与美军的联合演习。
原标题:日美近期将举行联合军演 推迟在冲绳常规训练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相关人士19日透露,日美两国政府将于11月8日至19日在日本全国范围内实施自卫队与美军的联合演习。由于可能对同一时期举行的冲绳县知事选举产生影响,已决定把在冲绳县进行的常规训练延期。此消息预计将于21日正式公布。

日本冲绳县知事选举将于10月30日正式发布公告,11月16日进行投计票。是否将驻日美军普天间机场(冲绳县宜野湾市)搬迁至名护市边野古成为此次争论的焦点。推迟在冲绳县的训练也是基于对该县要求减轻基地负担的考虑。

据悉,此次联合演习的目的在于提高日本在受到武力攻击时与美军共同应对的能力。约有3万名日本自卫队员、30艘舰船、260架飞机和1万名美军士兵参演,还将在鹿儿岛县奄美群岛附近的无人岛江仁屋离岛实施夺岛训练。

届时,双方除了在奄美大岛和冲永良部岛部署地对舰导弹部队外,还将分别在石川县白山周边实施航空救援作战、在九州东侧海域举行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与美军航母的演习。

此外,日本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将于10月27日至11月26日举行演习。海上自卫队和航空自卫队将共同在种子岛和奄美大岛等岛屿以及大分县日出生台演习场等九州各地举行综合演习。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2.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3.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4.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