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以日本首相名义供奉祭品 百余名议员集体参拜

2014年10月19日09:22  来源:环球网

如果说有一项外交负资产被日本右翼政客始终“珍藏”而不忍放弃,那就是靖国神社。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7日,日本东京,靖国神社举行为期3天的秋季例行大祭活动,日本100多名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
当地时间2014年10月17日,日本东京,靖国神社举行为期3天的秋季例行大祭活动,日本100多名议员参拜了靖国神社。

如果说有一项外交负资产被日本右翼政客始终“珍藏”而不忍放弃,那就是靖国神社。17日,在靖国神社秋季例行大祭的第一天,远在意大利米兰出席亚欧峰会的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早早地就以“内阁总理大臣”名义向神社献上“真榊”,当天还有110名日本国会议员集体参拜了神社。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罕见地于第一时间对此事表示“严重关切”,韩国政府随后表示“强烈愤慨”。

内阁大臣可能参拜

日本朝日电视台17日报道称,写着“内阁总理大臣安倍晋三”的“真榊”,与众院议长伊吹文明和参院议长山崎正昭供奉的“真榊”一起,摆放在靖国神社的本殿。此前表示要亲自去参拜的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因为17日日程排满,准备在18日后参拜。她表示“这从形式上似乎会造成外交问题,但不是那种性质的事情。”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17日由日本超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会”集体参拜了靖国神社,其中亲自到场110人。会长尾辻秀久在参拜后表示:“国会议员向为国捐躯的英灵表示敬意是理所当然的事。”英国广播公司(BBC)称,参拜行列中包括首相助理卫藤晟一,但规模比去年秋天的160名议员减少了近1/3。

17日除了环境副大臣小里泰弘,安倍内阁中没有大臣参加参拜,但路透社称,3名内阁大臣准备18日去参拜。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3.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4.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