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小渊优子陷政治资金丑闻请辞 已被市民团体起诉

2014年10月20日13:21  来源:环球网

20日上午,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职,以为自身政治资金问题负责。
原标题:小渊优子陷政治资金丑闻请辞 已被市民团体起诉

小渊优子

据日本《产经新闻》10月20日报道,20日上午,日本经济产业相小渊优子向首相安倍晋三提出辞职,以为自身政治资金问题负责。近日,日本群马县市民团体就政治资金问题对小渊优子提起诉讼。与小渊优子有关的政治团体15日被发现在其政治资金收支报告书上显示,曾于2010年、2011年在东京剧院为东京选区的小渊优子后援会会员举办了“观剧会”,但两年间向剧院方支付的费用比从后援会会员处收到的会费高出13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72.25万元)。19日,日本群马县市民团体“群马公民权利代言人”针对“小渊优子后援会”所举办的“观剧会”收支不透明的问题,指责小渊优子涉嫌违反《政治献金规正法》和《日本公职选举法》。

根据调查结果,群马县市民团体“群马公民权利代言人”决定向东京地方检察院提起刑事诉讼,并于20日向检察院提交诉讼请求。

对于“小渊优子后援会”,他们指出:“小渊优子后援会”伪造政治献金收支报告违反了政治献金规正法,并且还进行权钱交易违反了公职选举法。小渊优子现年40岁,是已故前首相小渊惠三之女。她曾任少子化担当相,先前一直以形象清新受人瞩目,被视为有望成为日本首位女首相的政坛新星。数日前,她被曝出卷入金钱丑闻,遭到不少抨击和质疑。

安倍2014年9月改组内阁,包括小渊优子在内的5名女性进入新内阁,创历届内阁女性阁僚数量之最,被视为安倍政权的“招牌”。不过,新内阁上任仅一个多月,就有4名女阁僚牵涉丑闻。一些日本媒体表示说:“安倍政府的招牌已经落地。”此外,安倍内阁支持率下降可能也与小渊优子的丑闻有关。(实习编译:余东阳 审稿:王焕 王欢)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2.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3.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4.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