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数码科技

换机iPhone6果粉怎么选 日本海淘裸机最便宜【2】

2014年10月21日08: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苹果iPhone 6/6 Plus国行版上周正式上市。作为2014年度重量级智能手机新品,而此次国行版本的正式上市,引发包括三大运营商、电商,以及苏宁、国美,乃至虚拟运营商在内,众多销售渠道和平台悉数加入到两款新机的营销大潮。
原标题:换机iPhone6果粉怎么选 日本海淘裸机最便宜

三大运营商合约机

价格:联通合约包价格高于裸机

中国移动是最晚公布iPhone 6及iPhone 6Plus合约计划的运营商。据悉,中国移动提供裸机销售和合约销售两种形式。共有A1586、A1589、A1524、A1593 等型号的iPhone 6和iPhone 6 Plus供客户选择。在合约机方面,中国移动将根据客户选择的套餐档次及合约期赠送购机补贴或话费。以4G“飞享”套餐为例,一共有58元、88元、138元、158元、238元、268元、338元和588元等8个档次,12个月和24个月两个合约期可供选择,选择套餐档次越高、合约期越长、赠送的额度越高。

而中国联通与中国电信的iPhone 6合约包价格已在此前公布。从合约包价格来看,中国移动、中国电信的合约包价格与苹果裸机保持一致,而中国联通的合约包产品略高于裸机价格,联通版iPhone 6/6P 16G合约包售价分别为5499元及6299元。

套餐:低档套餐联通、电信总花费更少

从合约期限来看,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都提供最短一年期合约,中国电信的合约期限则从两年起步。具体而言,中国联通同时提供12个月、24个月和36个月的方案,每套方案8个套餐档次。中国电信提供两年24个月和三年36个月合约,两年合约分为iPhone 6的5个套餐档次以及6 Plus的6个套餐档次。

从套餐月资费来看,中国移动4G“飞享”套餐最低58元起步,基础套餐含50分钟国内主叫时长及500M国内流量,合约用户另有赠送流量;中国联通3G/4G一体化套餐76元起步,含200分钟国内语音及400M流量;中国电信乐享4G套餐则59元起步,含100分钟国内语音及500M流量。

不同运营商提供的话费优惠及返还方案各不相同。有网友以iPhone 6 16GB版两年期合约为例,以合约包价格+24个月(月套餐-话费返还)公式,分别计算三大运营商最低套餐合约的实际花费。具体而言,同样选择两年合约包为例,中国移动最低合约月资费58元,则两年预计总消费:5288元+(58×24元-240元)=6440元;中国联通最低合约月资费76元,则两年预计总花费:5499+24×(76-50)=6123元;中国电信最低合约59元,则24个月预计实际总花费:5288+23×(59-21)+(59-86)=6135元。

相关网友分析认为,在100元至200元档位的合约套餐来看,联通的套餐补贴力度高于另外两家;而在400元档的流量套餐对比方面,中国电信则实现逆袭,除了24个月的总实际花费相比更低之外,套餐语音及流量亦具有优势。资深电信分析师付亮认为,总体而言,三大运营商的合约产品各有侧重。他表示,作为手机产品,用户实际最终购买的还是通信服务,因此在选择购买渠道时并不能单纯看终端产品的价格,而是应该将网络、服务能力、信号覆盖、维修保障等综合考量,选择最适合自己的一款。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西铁城光动能卫星对时表
  2. PM2.5干扰大气观测
  3. 跳阿波舞的机器人
  4. “京”用于抗癌药物研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品潮品

  1. 奇葩“接吻眼镜”奇葩“接吻眼镜”
  2. 超声波不扰民音箱超声波不扰民音箱
  3. 松下首款看护机器人 松下首款看护机器人
  4. 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计划日本完善新宇宙基本计划

科技飞鸿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