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本自民党召开议员联盟会议 探讨推迟再次增税

2014年10月23日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22日,日本自民党议员、前经济产业副大臣山本幸三召开议员联盟会议,探讨是否应将消费税上调至10%,希望寻求对延期增税的更多支持。
原标题:日本自民党召开议员联盟会议 探讨推迟再次增税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22日,日本自民党议员、前经济产业副大臣山本幸三召开议员联盟会议,探讨是否应将消费税上调至10%,希望寻求对延期增税的更多支持。

日本首相助理卫藤晟一、防卫副大臣左藤章、前法相保冈兴治等40多人出席了会议。报道称,自民党内部普遍认为应按计划在明年10月再次上调,而山本希望寻求对延期增税的更多支持。

山本呼吁推迟增税,他表示,“安倍经济学"进展顺利,股价及工资等有所上涨,但4月的增税泼了冷水。他认为,从长远看来应该上调,但应慎重选择时机。

该议员联盟名为“切实解决通缩与日元升值之会”。首相安倍晋三的经济智囊团中主张推迟增税的内阁官房参事本田悦朗在会上发表了演讲。

山本会后向媒体强调:“大部分与会议员认为应推迟再次增税。”

此外,联盟名称当天改为“成就‘安倍经济学’之会”。山本考虑至11月中旬再召开数次会议,汇总提交给首相的建议。预计安倍将于12月上旬决定是否再次上调消费税。

上调消费税、加快地方经济复苏,是“安倍经济学”的主打内容兼重要组成部分。今年4月,日本消费税已上调至8%,还将在2015年10月上调至10%。

此前的民调显示,日本超过七成的民众对再度上调明确表示反对;而日本内阁府日前召开会议就当前经济形势等听取专家意见,有近半数专家表示并不看好。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2.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3.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4.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