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安倍遭遇“脂粉劫”

2014年10月19日09:25  来源:新华网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上台以来,标榜重视女性,先是重磅推出“女性经济学”,9月重组内阁时又把5名女性纳入麾下,创下历届内阁女性阁僚数量之最。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自上台以来,标榜重视女性,先是重磅推出“女性经济学”,9月重组内阁时又把5名女性纳入麾下,创下历届内阁女性阁僚数量之最。

然而,18日,安倍的4名女阁僚“出事”。一些分析师认为,女性或让安倍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拜神社】

安倍内阁3名女阁僚18日参拜了靖国神社。这是他9月改组内阁以来首次有阁僚参拜。

共同社报道,日本总务大臣高市早苗、国家公共安全委员会委员长山谷惠里子、女性活跃担当大臣有村治子当天分别参拜靖国神社。高市和山谷在参拜后均声称,这是为了向“英灵们”表达感谢和哀悼之意。高市称,参拜“不具有外交性质”。

靖国神社位于东京千代田区,供奉有包括东条英机在内的14名二战甲级战犯的牌位。长期以来,日本部分政客、国会议员坚持参拜靖国神社,导致日本与韩国、中国等亚洲国家关系恶化。

高市等3人均为日本保守女政客代表,都是“大家都来参拜靖国神社国会议员之会”成员。其中,高市的右翼言行广为人知,是参拜靖国神社的常客。她14日便公开宣布,将在靖国神社17日至20所谓“秋祭”期间参拜。

山谷长期投身推动日本首相参拜靖国神社的政治活动。就自己是否参拜,山谷17日时尚未明确表态,仅说将做出“合适判断”。

高市和山谷被视作安倍的长期政治盟友。两人不久前还被曝出与日本极右排外团体关系密切,引发国内外谴责。

有村治子则在男女平等方面持极端保守立场,被舆论质疑是否合适出任现职。

  1. 分享到:
  2. (责编:吴颖、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2.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3.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4. 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北京-东京论坛分论坛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