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美国“鱼鹰”运输机参加日本防灾演习

2014年10月21日08:37  来源:新华网

驻日美军普天间空军基地的两架MV—22型“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19日参加日本和歌山县组织的海啸应对演习,“鱼鹰”参演招致当地居民的反对。
原标题:美国“鱼鹰”运输机参加日本防灾演习

驻日美军普天间空军基地的两架MV—22型“鱼鹰”倾转旋翼运输机19日参加日本和歌山县组织的海啸应对演习,“鱼鹰”参演招致当地居民的反对。

两架“鱼鹰”当天早上从山口县岩国海军基地飞抵和歌山县白滨町的南纪白滨机场。演习中,它们将一支医疗队、8名“伤员”和一些应急物资运送到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上。

演习假定上午9时在和歌山县南部近海发生8.7级地震,县内各地方政府与警察、消防、自卫队和美军展开联合救援等工作。演习旨在测试相关部门应对海啸和地震的能力。

总计26架直升机和大约6400人参加演习。参演人员包括当地政府职员、消防员、日本和美国士兵,以及3200名民众。

和歌山县知事仁坂吉伸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请求每人,甚至美军加入我们,因为我们需要挽救尽可能多民众的生命。”他表示不反对使用“鱼鹰”。

500多名当地居民和游客等聚集在机场附近观看了演习,其中不少民众反对“鱼鹰”参演。一名反对者说:“‘鱼鹰’据称有缺陷,我们如何能接纳这种有坠毁风险的飞机呢?”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这是“鱼鹰”首次参加日本地方政府组织的防灾演习。美军先前在东京都横田空军基地单独举行的防灾演习中曾使用过“鱼鹰”。

美国海军陆战队2012年10月开始在日本冲绳县宜野湾市的普天间空军基地部署“鱼鹰”。由于“鱼鹰”先前在国外演习时发生过多起坠毁事故,日本民众质疑其安全性,但反对部署“鱼鹰”未果。

“鱼鹰”由美国波音公司和贝尔直升机公司研制,最早型号V—22多次在试飞中发生事故。2000年,两架“鱼鹰”先后在试飞中失事,分别致死19人和4人,死者均为美国海军陆战队员。(安晓萌)

  1. 分享到:
  2. (责编:张丽娅、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2.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3.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4. 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福田康夫谈中日关系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