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时政

日美密集军事合作针对中国 美再次在日部署反导雷达

2014年10月23日08:48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日美间一系列军事合作将在2014年最后两个月迎来高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1日宣布,将于11月8日至19日举行日美联合军演。
原标题:日美密集军事合作针对中国 美再次在日部署反导雷达

日美间一系列军事合作将在2014年最后两个月迎来高峰。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防卫省21日宣布,将于11月8日至19日举行日美联合军演。演习包括假设离岛遭受武力攻击,确保两国联合军事行动顺利并加强岛屿防御能力。日本《读卖新闻》评论说,此次演习针对在东海上不断扩大军事力量的中国。

报道称,约3万名日本自卫队员、30艘舰船、260架飞机和1万名美军士兵参加军演,将在鹿儿岛县奄美大岛附近的无人岛江仁屋离岛实施夺岛训练。日本NHK电视台 22日报道称,为避免刺激中国,日本自卫队决定取消在冲绳县举行2014年登陆演习,地点改为日本鹿儿岛奄美大岛。但日本防卫省解释说,“改变地点只不过是为创造新环境,提高在不同地区自卫队的军事应对能力”。

除联合军演外,美军还在日本再次部署反导雷达系统。据《读卖新闻》报道,美陆军第14 导弹防卫中队启动仪式22日在京都举行。该部队驻地是美军早期预警雷达通信基地。反导雷达系统已于21日搬入该基地并正在组装,预计12月开始使用。该系统能发现4000公里外的弹道导弹,并进行追踪和准确判断弹头的真伪。俄塔社评论说,部署该系统首先是应对朝鲜的导弹计划,但它同样可以用来针对中国和俄罗斯。

另据日本《朝日新闻》22日报道,日美确定将强化太空监视合作的内容纳入今年年底修订完成的《日美防卫合作指针》当中。这将令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美军之间真正实现情报共享。《朝日新闻》评论说,由于中国卫星攻击能力不断提高,日美意识到宇宙空间的安全保障面临越来越大威胁,决定强化太空监视合作。(特约记者 李莹)

  1. 分享到:
  2. (责编:袁蒙、张璐璐)

编辑推荐

  1. 日本“仇韩”为哪般
  2. 战败日参拜靖国神社的人
  3. 日本政要参拜统计
  4. 日本出云号准航母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今日要闻

  1. 日本皇后八十大寿日本皇后八十大寿
  2. 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日经产相小渊优子辞职
  3. 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多名议员参拜靖国神社
  4. 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日本将研顶级侦察卫星

军事瞭望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