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人的“汤治”之道【2】

2014年10月29日08:15  来源:新京报

日本人很乐于“汤治”之道,通常是吃晚饭前泡一次,可洗掉一天的疲劳,吃饭后泡一次可睡个好觉,第二天早上泡一次可让一天都精力充沛。
原标题:日本人的“汤治”之道(1)

温泉推荐

草津温泉

汤畑里的“汤之花”

位于本州岛群马县1200米的高原上,已经有1800多年的历史,是日本三大名泉之一。优质温泉旅馆和特色公众浴池数不胜数,冬天来这里还可以在滑雪场玩乐一番。每个初到草津的游客,都会被温泉街中央的汤畑所迷倒。所谓汤畑,是像一块田那么大的面积,每分钟涌出几千升的热烫温泉水,这些泉水会通过七条引水道,引到附近的温泉酒店和公众浴场。更精彩的是引水道中间还有水闸般的设计,为的是采集具有药用价值、名为“汤之花”的温泉沉淀物。热气不断上升构成仙境,如果冬天晚上来看,那种感觉更加强烈。

草津的土产是“汤花”。由汤畑提取出的天然温泉成分,可以作为入浴剂使用。但是,放进圆锥形袋中的东西是天然的,而放入四角形袋子的是人工制品,要多加留意。硫黄的成分比较强,因为会灼伤浴缸,所以泡完温泉请务必将浴缸冲洗干净。买下汤花后,就可以在自己家中再现草津温泉的独特魅力。

鹿儿岛

看着火山蒸沙浴

樱岛火山是鹿儿岛的象征,是日本列岛36座火山中最活跃的一座,也是全球最靠近生活区的两座活火山之一。观察火山变化是来这里的游客经常做的事情。整个鹿儿岛,也经常会处在淡灰色云雾的笼罩下,随着每天阳光的变化,一分一秒地在火山上呈现出丰富的变化。另外,温泉是鹿儿岛的一大特色。蒸沙浴温泉是鹿儿岛市所独有,其中的沙是来自于火山的特殊热沙。据说,沙温泉能排除人体的炎性渗出物和发热性物质,还能给身体提供足够的营养物,其疗效是普通温泉的4倍还高。沙温泉的“泡”法和普通温泉差别较大,海边能看到一群群人在沙堆中露出头部,热气从每个毛孔向身体渗透,身体完全放松。

北海道

日本温泉的百货公司

北海道是著名的温泉乡,有“温泉的百货公司”之称,各种泉质不同的温泉造就了不同风格的温泉旅馆。在这里可以享受到效能丰富的四种泉质的温泉和日本最大级别的露天温泉。屋内温泉也风情万种,有桧木风吕、按摩浴池等。日本的精细体现在各个方面,按游客不同的需要准备不同类型的房间。

阿寒湖是北海道道东地区最有代表性的著名湖泊,以绿色毬藻、爱奴族文化村等闻名,沿着湖畔筑有多家旅馆。有一家温泉酒店,是海内外享有极高声誉的鹤雅系列旅馆中的一家,房间不仅有和室,还有融合了爱奴族民艺风格的洋室,居住环境十分惬意。坐落在阿寒湖畔,几乎与阿寒湖融为一体的露天大浴场“鹿泉之汤”和屋顶可以展望全湖的“天女之汤”,会带来很不真实的泡汤感受。这里的房间富有设计感,环境幽雅,空间充满美感。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