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 人民网日文版
人民网中日文手机报 | 人民网日本株式会社合作启事
人民网>>日本频道>>旅游

【日本旅游·美食发现】日本顶级神户牛肉享用指南

2014年10月24日08:13  来源:环球网

 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养殖方式,日本神户牛肉的目标只有一个——口感至上。
原标题:日本顶级神户牛肉享用指南

近年来,由于成功的市场营销和其自身美妙的口感,神户牛肉已成为日本继寿司和拉面之后又一特色食品。但是神户牛肉和其他牛肉的区别究竟在哪?为什么两者价格千差万别?下面就让我们跟随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10月8日的详细介绍,掀开顶级神户牛肉的神秘面纱。

1.神户牛肉定义

在日本江户时代,国内牲畜种类十分单一,并且人们没有食用牛肉的习惯。“明治维新”以后,随着开放程度的加深,日本人民才开始食用牛肉,牛业养殖也逐渐兴起。不同于其他国家的养殖方式,日本神户牛肉的目标只有一个——口感至上。

由于日本地理条件限制,缺少大型牧场,神户牛通常只能久坐不动,这造就了其牛肉最显著的特点,即外表遍布着美丽的大理石纹理,而这也是神户牛肉与普通牛肉口感差别的原因所在。要牛肉脂肪分布均匀并达到最佳口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通常来说,神户牛的养殖周期为30个月。而大多数美国牛肉的养殖周期只有22个月。较长的生长期赋予了神户牛肉更加丰富和美味的口感。

神户牛肉最显著的特点是外表遍布着美丽的大理石纹理。为了让牛肉脂肪分布均匀并达到最佳口感,需要经历漫长的等待。通常来说,神户牛的养殖周期为30个月。

2.神户牛肉的评分

日本具有十分完善的编号系统,可以追踪每一块牛肉的养殖和生产流程。日本国家牲畜繁殖中心(NLBC)将每头牛的系谱、出生地、牧场位置和育肥日等细节记录在案。通常餐馆出售的每一块牛排都有一个10位数的追踪码。如果顾客在NLBC的数据库内输入相应追踪码,可以得到自己食用牛排的养殖信息。

同时,日本肉类评定协会都会为每一头牛打分,评分标准有:产地(从A等到C等)以及肉的纹理和色泽等细节(1到5分),最高分为A5。大多数神户牛肉的评分都在A4到A5之间。

  1. 分享到:
  2. (责编:刘戈、陈建军)

编辑推荐

  1. 日本东北滑雪
  2. 香川,乌冬面之乡
  3. 群马县旅游推介
  4. 京都,日本人心灵故乡
  5. 岐阜风情
  6. 新潟,雪国之地
  7. 漫画大家故乡之鸟取县
  8. 群马-自由行乐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游走日本

  1. 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兵库神户牛肉与松叶蟹
  2. 山梨县,日本桃花源山梨县,日本桃花源
  3. 香川县浪漫之旅香川县浪漫之旅
  4. 京都,日本心灵故乡京都,日本心灵故乡

最新资讯

热点排行

  1. 综合
  2. 财经
  3. 时事
  4. 娱乐
  5. 社会